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洋流市集。干貝蟲草土雞湯




雖然高雄天氣冷得慢,

不過現在每到傍晚時候也漸漸的有感受到秋涼感,

這種微涼季節的晚上就最適合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暖湯啦!




其實我這陣子也默默的吃了好幾次小火鍋,

然後還在等我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成行的薑母鴨趴!

(喂,那個誰誰誰,妳說要揪人的怎麼到現在還沒給我揪到人?)




干貝蟲草土雞湯,2.5kg±5%/份,售價588元(運費另計,滿2000元免運費)。


可能是因為現在正值入秋,

許多人都想喝宅配補湯的關係吧?

所以現在還有推出買雞湯就送干貝的優惠,以刺激買氣。

另外兩種雞湯口味(干貝蟲草或干貝香菇)也有推出免運優惠或滿額免運的不同價錢,

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點入樂天官網查看。

(因為我自己都覺得價錢有點小複雜,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比較清楚。)

洋流市集的產品,不管是海鮮類或者是這是品嚐的雞湯,

都是使用冷凍宅配的方式,

保存期限也有清楚的印製在包裝外袋上。





由於這天很想喝熱湯,但又不想自己動手煮,

所以就決定把冷凍庫的雞湯包給拿出來解凍了,

不過由於比較晚才拿出來解凍,所以打開包裝後發現還呈現微凍狀態。

而且一打開包裝才發現洋流市集在包裝上也有下功夫,

是用兩層的包裝袋耶!

看官網上介紹,包裝外袋是鋁箔包裝,內袋則是真空包裝。

另外根據官網上的成份說明顯示,

這一包是使用土雞全雞、干貝、蟲草、季節菇(猴頭菇及金針菇)、

紅棗、枸杞、鹽、酵母抽出物、酒、糖,熬煮出來的。


上圖左的香菇是我自己自備的,因為太想喝香菇雞湯的關係,

不過其實香菇雞湯要用的香菇是要用乾香菇才會比較香,

我準備的新鮮香菇不太合格。





2.5kg的份量不少,還好我有準備家裡面最大的鍋子。





把整包雞湯及自己準備好的香菇一起放入鍋內,

然後由於我解凍的時間不夠,怕雞肉內層不容易熱,

所以直接使用電鍋加熱。





電鍋跳起後,再悶個一下下就可以把整隻雞先拿起來了。

(由於我怕香菇不夠爛,所以香菇跟剩餘的雞湯再用電鍋再蒸第二回合。)





這是干貝蟲草土雞湯的四大寶物:

(由左至右)猴頭菇、金針菇、干貝、蟲草。


咦?那枸杞呢?怎麼不見蹤影?

傻孩子,枸杞都煮化了咩,哪還有完整的形體啊。





由於我比較不常吃到蟲草,所以有偷偷抓了一『條』來吃看看,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

帶有微嚼感,感覺上跟一旁的金針菇差不多。

而干貝完全都已經煮爛了,輕咬兩下就整個崩解開來,

想必精華都已經流入湯中了吧!

猴頭菇是帶有非常有嚼勁的菇類,

吸收了滿滿的湯汁,入口時非常啾西。





看得出來雞湯湯頭很清,沒有呈現混濁狀。





特別舀了一些雞湯放入透明碗內,看得出來雞湯很清吧!

其實我還是有稍微過濾一下,不過濾不到什麼渣渣。

(我很怕喝到很濁有肉屑屑的湯汁,所以湯很清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整隻雞也都已經熬煮到爛,

根本不用花費力氣,就輕鬆把雞腿拿起。

(雞腿一向是我這個家中小霸王的專利)





雞腿肉肉質很軟嫩且有彈性,

而雞胸肉不免俗的口感較柴些。

不過雞湯真的很好喝呢!

自然的鹹鮮,入口微甘甜,我直接喝了兩碗,

喝到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另外還煮了麵線、燙了龍鬚菜來搭配雞湯。





這是晚餐,無誤。





接著這是買雞湯送的干貝,這也有再單賣。

黃金生干貝,22~32粒/250克,售價100元。

商品網址:請點入





看起來小小一包,不過倒出來盤中的數量還蠻多的,

目測約有30來個吧!

因為數量多,所以個頭不大。





看官網寫說這黃金生干貝是天然野生干貝,

無膨發、無漂白、無藥殘。

並且還有一句重點:野生干貝雖不及肥美,但絕對最天然。

不肥美這點我非常同意!(笑)





用這一小包干貝入兩道菜,

第一道是干貝炒彩椒。





鍋內先放油,再放入蒜頭爆香,接著將一整包的干貝一起炒過。

覺得炒得差不多後,再把一半的干貝先起鍋放旁邊等待下一道菜。

接著放入彩椒及剩下的一半干貝一起炒熟,加點鹽調味即可。





接著剩下的干貝要來做另外一道『干貝燴彩球』。

這道食譜是從網路上看來的,直接參考兩種食譜再綜合成最簡單的方法。





作法也很簡單。

首先先將青江菜川燙擺盤。

接著將預先用電鍋蒸過的紅蘿蔔、白蘿蔔及大黃瓜(大黃瓜不用蒸),

用湯匙挖成圓球狀。

(請自動忽略我的紅蘿蔔,因為是最先挖所以最醜。)

接著將干貝、薑片、三種球狀蔬菜一起放入鍋中燴煮至軟即可。

最後放點鹽、酒調味。

這一道蠻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品嚐,

所以事先先把紅蘿蔔及白蘿蔔先蒸至軟爛這點很重要唷。






洋流市集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