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Purple宇治抹茶專賣。抹茶生巧克力 十淬





我是個不會主動想吃抹茶甜點的人。



前些日子看到愛評網有Purple宇治抹茶專賣的口碑券,

好奇心起就點了進去看,

發現他們家除了抹茶外,也有賣非抹茶的巧克力布朗尼之類的甜點,

方便不喜歡抹茶的朋友選擇。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抹茶口味的『抹茶生巧克力 十淬』,

原因無他,只因為感覺他們的抹茶似乎很厲害。

其實說回來,

我也不是討厭抹茶,

這十幾年來不會主動吃抹茶甜點的原因,

只是因為不想吃到難吃的抹茶、以及小時候喝太多抹茶導致喝膩了。




Purple的蛋糕外盒感覺很精緻,不過實體並不大,

目測約只有四吋大小(巴掌大)吧!

而且還沒收到產品前也有先上粉絲專頁看過,

很奇妙的,Purple的所有產品價錢都沒標示出來,

而且也沒有實體店家,

目前想吃只能從粉絲專頁傳私訊詢問價錢及訂購蛋糕。

這一點讓我感覺他們也太神秘了吧!

不太懂為什麼不能把蛋糕價錢公佈出來呢?

這對於像我這種喜歡先看到價錢再決定要不要購買的人來說,

真得很不方便。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這天吃的這個抹茶生巧克力 十淬的價錢是多少,

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去粉絲專頁私訊詢問吧。





還沒打開蛋糕盒前,先看到了附上的這兩張名片,

還覺得很貼心呢!

有告訴大家喜歡什麼口感、可以放置室溫多久再品嚐,

也有好好的寫出賞味期限,可以冷藏也可以冷凍。

不過啊!

可能我個性比較傳統吧!

實在很不習慣店家沒有在外盒另外標示貼上保存期限或製造日期,

總覺得這點讓心裡感覺很不踏實。

更不用說也沒有產品內容成份說明了。

我自己是覺得,就算是網購產品,

該標示的應該還是都標示清楚吧,

這樣比較不會引起非議。




《抹茶生巧克力 十淬》

看得出來玫瑰花圖案應該是店家的商標,

不過啊,

我的玫瑰花崩壞了(泣)。

打開盒蓋時還沒發現異樣,

只覺得四處飄灑的白粉營照出飄渺的感覺,有種浪漫的氣息,

拍照時從相機小視窗才發現到原來那四散的白粉,

都是中間的某片玫瑰花瓣崩毀而造成的。





不過崩毀也是有崩毀的美感。





可以看得出來抹茶很濃郁的狀態,

外層表面上還細心灑上了抹茶粉兒點綴。





橫切面可以非常明顯看得出蛋糕體分為十層,

這就是這個蛋糕名稱『抹茶生巧克力 十淬』的由來。





為什麼Purple的抹茶會很厲害?

看粉絲專頁上介紹寫著他們是使用嚴選370年歷史的京都丸久小山園頂級抹茶,

再加上法國的法芙娜巧克力可可粉、可可巴芮巧克力…等等。

(其它產品資訊請自洽粉絲專頁)





來介紹一下這十層,以上至下為:

抹茶生巧克力、抹茶海綿蛋糕、抹茶生巧克力、抹茶海綿蛋糕、

生巧克力、抹茶海綿蛋糕、抹茶生巧克力、抹茶海綿蛋糕、覆盆莓果醬、抹茶海綿蛋糕。

(以上為嘴拙的我自行所列出的,若有錯誤請再告訴我。)





先說結論吧!這款抹茶蛋糕真的是連不特別愛抹茶的我都覺得好好吃!

或許是因為有加入抹茶生巧克力的關係,

所以讓抹茶口感顯得非常濃郁又不苦澀、口感滑順且柔和,

一入口就是滿嘴抹茶香氣。

唯一一層的薄薄覆盆子果醬又帶出微微的果酸味,

讓口味上顯得較有變化感些。

置室溫久些,

抹茶生巧在入口時,會直接隨著口腔溫度而漸漸融化,

那細膩溫和的口感也讓我很喜歡。






Purple宇治抹茶專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