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Viva La Pasta 小樂食義麵坊




『很有口福』,說得就是像我這種人吧!


前陣子得知在常上下車等公車的站牌處開了一間義麵餐廳,

就一直很想前往品嚐看看;

但還沒安排好時間呢,

就瞥到竟然有推出這間餐廳的口碑券。

哎呀呀,這不是超有口福的又超幸運的嗎?





位在鹽埕區五福路上的小樂食義麵坊,

前身也是棟老屋重新裝潢來著!







餐廳門口前方的小黑板上,

寫著都是招牌餐點吧!

小樂食的主餐(義大利麵、燉飯)餐點價位很有趣,

不是落在230~240元之間,就是在280~290元間,

完全的一目瞭然。





推門入內,可以發現空間非常寬敞,

座位與座位間距相隔蠻大,

營照出非常舒適的空間感受。

每次看到南部的餐廳這樣擺放桌椅,

總嘆息這種景象在臺北是絕對看不到的啊!

(在臺北若這樣擺放,肯定會被嫌棄浪費空間吧。)





目測座位並不多,且大多是四人座位;

照片右側為開放式廚房空間,

雖為開放式廚房,但排煙系統做得非常良好,

所以用餐時完全沒有油煙味干擾。







簡單的佈置讓人感到喜愛。





主餐(義大利麵、燉飯)皆可單點或升級為套餐,

另外也有開胃分享菜可以選擇。

這裡不收一成服務費(雖不收服物費但服務人員非常笑顏可親),

另外有每人低消100元。





中午套餐.當日限定蔬菜湯

是蕃茄蔬菜清湯來著!

我一向不愛吃蕃茄入菜的食物,

所以只少少的嚐了一小口。

果然是用新鮮蕃茄熬煮出來的蔬菜湯,

入口清甜自然微酸,

另外蔬菜量放的很多,非常健康。





中午套餐.當日限定沙拉

是使用健康的油醋醬搭配。





開胃分享菜.嫩煎鴨胸(宜蘭櫻桃鴨),220元。





前一天在整理臺北餐廳照片時,

就一直很想吃鴨胸啊,

當時就暗自決定一定要來這邊點這一道開胃菜鴨胸嚐嚐!

由於這道鴨胸是眾人一起分享,

所以不太確定鴨胸肉正確數量是幾塊,

不過依照照片及記憶中吃到的塊數,應該是六、七塊左右吧!

吼吼,我真的覺得,在高雄可以以220元的開胃菜價錢,

吃到那麼一大份的鴨胸,實在也太滿足了吧!

拍照時,看到鴨胸旁那兩塊點綴的黃色塊狀物,

原本誤以為那是煎烤馬鈴薯(笑),

拍完照後,立刻開心的叉起一塊『偽馬鈴薯』放入嘴中…。

一咬下後,才驚覺:這哪裡是馬鈴薯啦!這明明是櫛瓜!

那麼平價的開胃菜還附上這樣兩塊一般很少吃到的櫛瓜,

我覺得這也太讓人感到驚喜了吧。





小樂食的嫩煎鴨胸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

(原本想像中是那種皮煎得恰恰恰的那種)

但還是很美味。

雖然這份嫩煎鴨胸的鴨皮不夠酥脆,

但鴨胸感覺是用有點半煎煮的方式料理,

另外再加入紅酒醋調味,

嚐起來是帶點微酸甜的風味,滋味很是迷人,

另外再放入許多蒜片做為搭配。





鯷魚蘑菇奶油義大利麵(微辣),230元。





只吃白醬的我,在看到menu上白醬義麵只有兩種選擇時,

當下就決定就是它了。

雖然是白醬,但醬汁風味很清爽、一點都不膩口,

微辣…果然是微辣,連不太吃辣的我都不太嚐得到它的辣度。

從照片上看得出來,它使用了許多的蘑菇,

蘑菇量多到最後義麵吃完了,卻還沒把蘑菇吃乾淨的情況。

小樂食使用的義麵是屬於寬麵條,

雖然點餐時已經特別囑咐義麵要煮得硬一些,

但口感嚐起來還是偏柔軟,可能是因為使用的麵條種類不同的關係。

感覺醬汁很多,但由於義麵本身頗會吸附醬汁的關係,

所以吃到最後並沒有殘餘多餘的醬汁。

整體來說,風味是好的,嚐到許多蘑菇也讓我大感滿足,

但對於像我這種偏好嚐到帶麵芯感的硬麵口感的人來說,

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兒的失望。





鮮蝦蛤蜊蕃茄義大利麵,290元。





聽服務人員說這道是熱門菜色之一,

送上來時看到實品後,我就瞭解了為什麼。

不過前提是,

要不害怕吃到芹菜的朋友才會覺得這道義麵很美味吧(笑)!

像我才偷嚐一口,

就立馬低聲吼叫:『有芹菜啊~~~』

第一次看到義麵用芹菜末兒調味,

真的還蠻佩服主廚的創意,但我無福享用(淚)。





撇開令我感到害怕的芹菜,來仔細看看這盤義麵內容有哪些吧!

290元的義麵竟然放了三大尾的新鮮草蝦!這也太超值了!

草蝦吃起來是真的非常新鮮,口感Q彈甜美,

再加上那一顆顆碩大的大蛤蜊散發出來的自然鹹鮮,

另外再佐以新鮮蕃茄、蒜片拌炒,

這道是屬於非常清爽不膩的健康義大利麵。

如果不放芹菜末兒,這道,我可以。





松露乳酪燉飯,230元。





(小樂食的燉飯義麵都是可以調整軟硬度的唷!)

這道燉飯我也覺得非常特別,

這是使用自製的奶醬再加上藍乳酪調味,

另外再在燉飯上擺滿滿的草菇,

那滿溢跌落燉飯下的草菇,吸睛度百分百。

燉飯本身由於有加入雞肉、蘑菇一起燉煮,

所以菇香味也是非常濃郁。

而小樂食的白醬都有一個特點,

那就是屬於清爽風味,多吃也不會覺得膩口。





這是服務人員送上的自製辣椒醬汁,可以搭配義麵或燉飯食用。

辣椒醬汁外觀看起來很辣,實則是微辣的程度,

比較多的是辣椒特殊的香氣。

舀了兩三小匙澆淋在燉飯及義麵上,

會讓燉飯、義麵的濃厚程度更為提昇,而更美味呢。

這辣椒醬汁讓我想起以前很愛去的某間連鎖義大利餐廳,

他們也是有提供自製的辣椒橄欖油,讓客人搭配披薩吃,

這兩間餐廳所提供的自製辣醬美味度不分上下。





中午套餐.紅茶

套餐紅茶可選擇冰、熱,冰塊可作調整、甜度為固定。

本身就只喝正常甜飲品的我,

對於這紅茶的甜度非常滿意,

但不太喝甜的朋友或許會覺得太甜了些。





中午套餐.焦糖奶酪





奶酪可以選擇抹茶或焦糖口味,

我們兩個都選擇了後者。

可以看得出奶酪表面的那層焦糖非常脆。





印象中,好像沒吃過焦糖奶酪吧!

以前只吃過焦糖布丁,不然就是單純的奶酪(或淋上果醬)。

一直很不愛在奶酪上淋上果醬的我,

卻覺得用焦糖搭配奶酪好好吃呢!

奶酪本身的甜度不甚甜,再搭配上頂層甜脆的焦糖一起入口剛剛好。






小樂食義麵坊

07-531-6338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84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