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漢來蔬食。巨蛋店




好啦!(拍拍手)

這篇是欠六個月的食記無誤。



其實要不是因為照片上都會顯示拍照日期,

不然我還真的忘記這是在今年三月去吃的了。

(翻一翻舊照片,若排除三間已經是N訪可以不寫的餐廳外,這間是欠最久的食記了。)




在漢來蔬食的漢來巨蛋店還沒開幕前,

家人就已經愛上了位在大樹佛陀紀念館內的漢來蔬食,

默默的也特地去訪了兩三次。

但是每次跑那麼遠跑到大樹只為了吃這一餐總覺得不是很划算,

於是在得知漢來蔬食在漢神巨蛋也開分店時,

真的是頗讓人覺得開心。





巨蛋店跟佛陀紀念館店MENU不太一樣,

巨蛋店這邊以飲茶的茶點(大、中、小、特、頂點)為主,

佛陀紀念館還多了適合多人分享的合菜系列。

這可能是因為兩邊顧客族群不太相同的原因。

想吃什麼就直接劃在上面的點單上,

價錢方面則是要參考正常版MENU(底下),

跟一般飲茶餐廳一樣,這裡也可以點選熱茶(每人茶資25元,另加10%),

但如果不想喝熱茶的朋友也可以像我們一樣選擇溫開水,

就不用另附茶資。





如果初訪不知道要點什麼,也可以參考MENU上的人氣料理排行榜,

這天我們點的餐點有四樣就出自排行榜。





我們點的餐點。





福菜炸兩腸粉,98+10%。





原本看菜名還以為是腸粉裡邊直接把福菜及油條一起包住,

結果是我想太多,這邊是把福菜放在一旁讓客人自由搭配。

福菜就是醃漬過的芥菜,嚐起來酸酸甜甜的,

很久沒吃到福菜的我,久久嚐到總覺得有一股懷念之情。

炸兩腸粉就是用腸粉包裹住油條,

搜尋維基百科這道菜名在廣州、香港一帶直接是稱呼為炸兩,

帶有酥脆感的油條跟柔軟滑溜的腸粉一起入口,

結合成了兩種風味不同的口感。





香茜菌菇腸粉,128+10%。


內容物從油條換成了菌菇,說實話我忘記了這道腸粉的味道,

不過因為有淋上醬汁的關係,應該在味道上會比炸兩腸粉還要濃郁些吧。





雪菜拌麵,88+10%。


這道完全是點來填肚子用的,說真的我也忘記其滋味了,

印象中應該蠻清淡的吧。





香煎蘿蔔糕,68+10%。

蘿蔔糕一定是我的必點。





古香荷葉飯,98+10%。







這種用荷葉包裹入蒸籠、類似粽子的食物,

一向不是我的菜。

不喜的原因是討厭在打開荷葉時,會把手弄髒。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所以這道是家人點了,我也就順便吃了,

因為用荷葉包的關係,所以有淡淡的荷葉香氣,

內容物用菇類代替肉塊、栗子代替鹹蛋黃,

嚐起來清爽不膩。





千層蘿蔔絲酥角,88+10%。

(圖為兩份份量)





這道千層蘿蔔絲酥角我們從大樹一直到巨蛋都堅持一定要點,

已經變成我們的必點菜色了。

一層一層的酥皮咬下嘴後就會酥鬆的散開來,

內層的蘿蔔絲是屬於粗絲,所以吃得到蘿蔔的清甜味道。





XO醬煎抓餅,88+10%。

這道就屬於比較重口味些了,

抓餅餅皮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口感,這道我們也是在兩地都有點過。





藜麥八寶菜飯,148+10%。

這道送上來時不是這樣的,

是因為服務人員在送上時順便『飛快』的幫我們拌勻,所以就…。

雖然看似醬色明顯,但這道其實也是走清爽路線,

而且加入了很多健康元素的時蔬,深受長輩喜愛。





開心五穀叉燒包,68+10%。





這道我會蠻喜歡的原因是他們使用了五穀製作包子皮,

所以外皮嚐起來口感比較豐富些。





珍菇腐皮捲,98+10%。

記得除了菇類外,裡邊還包著脆脆的塊狀竹筍。





府城芋頭糕,98+10%。





這道也是沒那麼愛芋頭的我還蠻喜歡的一道,

大概是調味調得好吃吧。





杏露灌湯包,98+10%。


這道也是家人點的,我只有淺嚐一口杏露湯,

湯頭杏仁味道還蠻香醇好喝。

我所知道的灌湯包有兩種,

一種就是像漢來蔬食這種,一盅裡有放一個大湯包,

外邊再放滿了湯頭。

另外一種是直接一盅裡只有一個大湯包,

要吃的時候還要拿一根吸管直接吸湯包裡邊的湯汁,

喝完湯之後才把湯包吃掉。






漢來蔬食 巨蛋店

07-555-2882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漢神巨蛋百貨五樓)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