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澎湖名產。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好醬禮盒組


 
之前品嚐過澎湖郭家賜福牡蠣的新鮮牡蠣,


 
那鮮美的滋味讓我一嚐就難以忘懷啊,
 
這次又有機會可以品嚐郭家賜福有名的雙醬系列:牡蠣醬&干貝醬。
 
這雙醬美味到讓我最近的每道料理都想加一點點進去調味啊,
 
就來讓我們看看我利用兩罐澎湖新名產~牡蠣醬、干貝醬,
 
變化出哪些料理吧。
 
 
 
 
 
外包裝盒蠻有質感的郭家賜福好醬禮盒組,
 
一看到外盒就讓人好感度滿滿。
 
這樣一組售價是780元,可是夏天澎湖最佳名產伴手禮之一呢!
 
 
 
 
 
只是我太心急著想打開來看看內容物,
 
結果粗魯的我不小心把開封處撕破了啦!超懊惱的!
 
 
 
 
 
打開盒蓋後先是看到紙盒上方有印著澎湖地圖,
 
以及雙醬上方有放著一張介紹DM。
 
 
 
 
 
從地圖可以看到郭家賜福的牡蠣養殖處,
 
啊!看到這澎湖地圖,讓我好想再去澎湖旅遊唷!
 
好懷念澎湖那熾熱的大太陽(妳確定?)、一整片白沙的沙灘、
 
充滿人情味的在地人、以及那一攤攤又一間間的美味小吃。
 
看來只能從這使用自家養殖的牡蠣『郭家賜福牡蠣』來回味澎湖的在地滋味了,
 
聽說郭家在澎湖要開一間有趣的實體店面餐廳,
 
看到這個消息,讓我好想明年一定要再衝澎湖一次啊。
 
而且郭家賜福牡蠣為了冷藏品質,寧可不拓展通路,
 
所以可以順利嚐鮮到,真的非常幸運呢。
 
 
 
 
 
裡邊安穩著躺著郭家賜福雙醬組合。
 
 
 
 
 
在品嚐郭家雙醬前,我習慣先看一下DM介紹,才能更瞭解這產品。
 
郭家賜福選擇了澎湖白沙內海(臺灣潔淨海域之一)來養殖牡蠣,
 
讓牡蠣可以在水質純淨循環及無廢水排放的地方生長,
 
上次嚐過最新鮮的郭家帶殼牡蠣就已經帶給我滿滿的感動,
 
讓我更期待用這種完美品質的牡蠣做出來的牡蠣醬會是如何的鮮美、感動人心啊。
 
 
 
 
 
雙醬介紹。
 
牡蠣醬是以每天採收最新鮮的郭家賜福鮮蚵,加入獨門醬料拌炒,
 
保留鮮蚵的彈性口感,加上帶著微辣的獨創醬汁。
 
懷石干貝醬與傳統干貝醬不同,清爽、不以沙拉油包覆,
 
 不混充小魚乾及蝦米,更對味的醬汁煮法,不延續傳統干貝醬作法,
 
讓干貝咬起來嫩絲、吸取飽滿醬汁,還帶著微辣口感更為提味。
 
 
 
 
 
再翻開這一面,還有雙醬簡單的搭配方法介紹:
 
可以用牡蠣醬拌麵線、蛋包牡蠣、干貝醬拌飯,
 
還可以夾饅頭、放在法國麵包上等等創意搭配,
 
讓廚藝不精的我也可以參考這些照片大膽發揮創意。
 
 
 
 
 
接下來終於要來看看郭家雙醬的真面目了。
 
 
 
 
 
雖然雙醬是用塑膠瓶裝放,但因為上面還包裹著一層牛皮紙,
 
增添了不少質感。
 
 
 
 
 
瓶後有印製著保存期限,這兩瓶牡蠣醬、懷石干貝醬的保存期限都只有一個月唷!
 
所以真的一收到就要趁新鮮塊快把他們通通解決掉啦,
 
而保存期限不長,也象徵著他們沒有亂添加一些防腐劑等等的人工添加物,
 
一定可以讓我們吃得非常放心。
 
 
 
 
 
另外一邊有詳細成份說明,除了牡蠣、干貝外,
 
裡邊還放了我最愛的蒜頭、蘿蔔乾呢!
 
 
 
 
 
先打開牡蠣醬瞧瞧,這牡蠣真的裝的滿滿的,一直滿到快到瓶蓋了!
 
這跟有些罐裝食品都大概只有裝八分滿很不一樣呢。
 
 
 
 
 
輕輕舀起一顆來看看,哇!超級飽滿肥嫩嫩!
 
 
 
 
 
而且不只那一顆肥嫩嫩,是每一顆牡蠣的品質都很好呢!
 
看得出來郭家賜福的確在產品品質上有用心!
 
 
 
 
 
舀起了一些牡蠣醬放在盤上,看到這肥嫩嫩的牡蠣會不會想讓你立刻手捏起來塞進嘴呢?
 
我就是這麼做了。
 
一嚐,哇塞!好鮮、好嫩、好肥,而且這牡蠣還完全沒有腥味!
 
其實直接手捻起來品嚐,根本就覺得超級好吃,
 
完全不用再入菜搭配或配其它食材一起食用啊,
 
我覺得這樣一盤擺出來,整個就是超級下酒菜了啊!
 
 
 
 
 
但是因為DM上有介紹這可以直接配飯配麵,所以我就跟著白飯一起品嚐看看囉!
 
簡單放在白飯上是一碗貨真價實的牡蠣飯啊,
 
而且還可以視自己的喜好度,牡蠣醬要放多少就放多少,
 
我就是要這樣放滿滿的滿出碗外再大口大口扒飯啦!
 
白飯上吸飽了牡蠣醬的醬汁,再搭配這肥嫩鮮美的大顆牡蠣,真的是超級極品啊!
 
微微辣的口味還帶著微鹹、微甜,加上還有蘿蔔乾的爽脆度,
 
一整個就是超級美味,讓我在帶殼牡蠣後,又再度愛上了郭家賜福牡蠣醬。
 
 
 
 
 
懷石干貝醬的份量也是不容小覷,也是給你裝的滿滿滿這樣。
 
而且有沒有看到?這干貝醬裡邊真的是一顆顆完整的干貝耶!
 
 
 
 
 
同樣的,我也拿了懷石干貝醬來做成干貝飯,
 
然後一樣要很大器的把干貝醬放的滿滿滿,尖起來這樣啦。
 
這懷石干貝醬嚐起來完全不油膩呢,是帶著清爽的辣度,
 
除了柔軟的干貝外,同樣的也有蘿蔔乾的脆脆口感,讓我一嚐也是好喜歡!
 
 
 
 
 
除了簡單的拌飯,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隨便喇喇』的料理部份囉。
 
 
 
 
 
首先拿干貝醬拌炒豆腐,起鍋後再放入適當的牡蠣醬在上方點綴,
 
為了上色好看,所以我還有適度的加入少量醬油、糖,
 
就完成了這一道簡單的『偽』麻婆豆腐。
 
 
 
 
 
果然有好醬做什麼料裡都會變得很成功可口!
 
如果再把這道豆腐放在白飯上,就又變成了簡單的麻婆豆腐蓋飯,
 
是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變出兩道料理?
 
 
 
 
 
也可以拿來拌炒我最愛的義大利麵。
 
 
 
 
 
同樣的我使用干貝醬下去拌炒了菇菇,
 
等菇菇熟軟後再拌入煮好的義大利天使細麵及花椰菜,
 
簡單的食材,卻因為剛好又有辣椒的紅、花椰菜的綠,
 
使得這道義大利麵也是顯得色香味俱全。
 
 
 
 
 
最後同樣放上些牡蠣醬做點綴,真的覺得這雙醬是百搭啊!
 
跟什麼食材都超級合搭。
 
 
 
 
 
這天也是突發奇想,想說干貝醬拿來配咖哩飯好像也不錯?
 
 
 
 
 
其實咖哩本來就是集一堆香料而成的,所以跟干貝醬果然也很合!
 
帶有微辣度的干貝醬讓我自己煮的咖哩味道又更升級、更有層次感,
 
這樣的搭配我好喜歡,而且還喜歡到連兩天都要這樣吃。
 
 
 
 
 
這是另外一天的咖哩(笑)。
 
 
 
 
 
如果覺得要下廚實在太麻煩,
 
把干貝醬簡單放在法國麵包上也是很好的搭配方式唷!
 
 
 
 
 
為了配色好看,所以我還放上了我最愛的毛豆。
 
先把法國麵包烤到酥香,再放上毛豆及干貝醬,
 
亦中亦西的搭配方法也是一種創意料理呢。
 
 
 
 
澎湖郭家賜福牡蠣
 
 
 
 
 
 
 
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澎湖郭家賜福牡蠣】牡蠣醬禮盒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