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大立精品店

 
 
我喜歡南瓜、喜歡整顆南瓜入菜、喜歡骷髏頭(咦,好突兀),
 
綜合這以上幾點因素,
 
所以我愛『萬聖節』!
 
 
 
 
之前幾次經過大立精品門口,就看到這隻小鴨佇立在門口任人拍照,
 
這次由於來大立精品裡邊的餐廳用餐,
 
所以終於可以近距離跟小鴨做接觸啦。
 
 
 
 
小鴨還特地放在仿海邊感覺的裝飾圖樣上面,
 
不過啊,小鴨真的是遠遠看比較好看,
 
近看真的還是覺得怪怪的,比正牌黃色小鴨還是差上一截。
 
 
 
 
側面。
 
 
 
 
連電梯裡邊都要貼上小鴨啦!
 
而且我們還因為要拍這個小鴨,活生生又讓電梯把我們載往樓上再載下來,
 
超好笑的!
 
(因為忘記按開門鍵,所以在拍小鴨途中,就被電梯載走了。)
 
 
 
 
走到我們這天預定用餐的餐廳晶湯匙門前,
 
這華麗的萬聖節裝飾才叫我驚喜滿分啊!
 
說真的,比起黃色小鴨,我更愛南瓜跟骷髏頭啦!
 
看了讓我好想瘋狂尖叫!
 
 
 
 
不小心又當了店內第一桌用餐客人,
 
餐廳裡邊處處可見萬聖節的可愛佈置,
 
像是蜘蛛網、黑蜘蛛、或者是突然冒出來的骷髏頭。
 
 
 
 
有沒有?垂吊的骷髏頭真的好可愛唷!
 
不過這還不是今天最吸睛的。
 
 
 
 
我覺得震撼感十足的是這個:骷髏頭新娘
 
 
 
 
啊啊啊!是不是超級酷的啦!
 
 
接著就讓我們邊欣賞這些萬聖節佈置物,
 
順邊翻開菜單看看這天要來吃些什麼吧!
 
詳細MENU可點入晶湯匙官網查看。
 
晶湯匙可點套餐或單點,不過我們一向都喜歡選擇單點,
 
一方面覺得價錢相差不遠,二來才能吃到自己真正想吃的餐點。
 
 
 
 
我這天可能起床後都還沒飲水的關係,
 
所以還沒用餐前就覺得口渴的不得了,
 
晶湯匙提供的是檸檬水,剛好適時的解了我的口渴,
 
且每當水杯一空,服務人員就馬上會適時補上。
 
 
 
 
送上餐點前,會先送上這一小盅酸辣醬,
 
如果覺得菜色裡邊的味道不夠酸辣,可自行做調整。
 
不過因為這天是跟長輩出來用餐,
 
所以我們所有的餐點都特別交待了不要放辣,
 
也盡量點較清淡點的菜色,所以用不上這醬料啦。
 
 
 
 
白飯,30+10%/一人份(無限量供應)
 
來泰式餐廳一定要點白飯來配,尤其是要吃這比較硬口些的泰式長米,
 
這可是我這吃硬不吃軟的人最愛的啊。
 
白飯剛送上來時,服務人員會幫忙盛上第一盤,
 
我記得之前當盤中的白飯吃完後,服務人員也會再繼續幫忙盛飯,
 
但這天接下來就沒有主動幫忙,
 
有可能是因為我之前來的時後都喜歡自己盛飯(很討厭別人幫我盛),
 
所以有可能是服務人員還記得我的習慣所以沒來幫我盛(最好是啦,誰會記得妳),
 
不過沒幫我盛飯這點我反而覺得是貼心的舉動,
 
因為自己才知道自己還想吃多少飯量啊!
 
由於白飯都是盛放在盤中,比較不好拿捏我到底這天吃了多少飯,
 
但稍微換算了一下,我大概吃了有三碗白飯有吧!
 
呼!這天又是吃超級撐!
 
然後直逼某人的紀錄這樣!(偷笑)
 
 
 
 
蝦醬四季豆,180+10%。
 
 
 
 
我自己本身就很愛四季豆!
 
晶湯匙的蝦醬四季豆還加入了香菇一起拌炒,更增風味。
 
 
 
 
因為為了長輩所以這道特別交待不要辣,
 
而這四季豆仍然是鹹香味十足,非常的下飯,
 
其實光是一根四季豆就可以讓我配一整口白飯了,
 
尤其是是這四季豆還保留著脆度、水份,再搭配上軟硬度煮得剛剛好的泰國長米飯,
 
這兩者搭配在一起真的是非常的迷人啊,也難怪我這天會吃了有點過多。
 
 
 
 
什錦炒蔬菜,200+10%。
 
 
 
 
這道是本來就不會辣的,算是很清爽健康的蔬食,
 
尤其是現在菜架好貴,看到這樣一盤什麼都有的蔬菜結合在一起,
 
就覺得很開心、心情很好呢!
 
 
 
 
而且這一盤什錦蔬菜也顛覆了我一般對蔬食的概念,
 
因為比較少看到芥藍菜跟高麗菜會炒在一起,
 
雖然在視覺上感覺好像有點突兀感,但吃起來卻意外的契合。
 
另外還放了不少玉米筍、香菇、甜豆莢,
 
用蒜頭去增添蔬菜的香氣,利用蕃茄去增加清爽的風味,
 
有時後來這邊不用都點一些重口味的料理,
 
偶爾像這樣清淡一下也很不錯呢。
 
 
 
 
清蒸檸檬鱸魚,450+10%。
 
 
 
 
好像來泰式餐廳都要點上這樣一條魚,
 
才感覺算是比較正式的用餐?
 
 
 
 
默默覺得這把檸檬片當披肩,
 
張著大嘴死不瞑目的鱸魚好可愛唷。
 
 
 
 
服務人員送上這條鱸魚時,有特別交待還要再放久一點,
 
讓它再煮入味一些些會比較好吃。
 
剛好我也要拍照,就不客氣的利用這等待的時間大拍特拍啦!
 
果然這檸檬鱸魚好入味,清爽又濃郁的檸檬風味整個緊緊巴附魚肉身上,
 
讓我又直接扒光了一盤飯。
 
 
 
 
瑪莎曼南瓜牛肉,780+10%。
 
 
 
 
以往來晶湯匙,點了清蒸鱸魚就覺得這道是大菜了,
 
沒想到這道南瓜盅送上來時,我才覺得這道是今日的頂級大菜啊!
 
 
 
 
 
這道南瓜料理分為兩部份,
 
首先讓我們先來品嚐右手邊這細細長長的炸春捲。
 
這炸春捲應該是只有用春捲皮裹起來下去油炸而已,
 
吃起來外層非常的酥脆,而內層是帶著有嚼勁、硬度的口感,
 
雖然有些微的油膩感,卻會越嚼越香,
 
而且我們在點這道南瓜料理時,根本沒注意到餐點還會附上這四根炸春捲,
 
所以這也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接下來就是這重頭戲:瑪莎曼南瓜牛肉。
 
 
 
 
其實點的時候也不知道南瓜裡邊的牛肉是用哪種料理方式,
 
只是看MENU上有一整顆大南瓜的料理就點了它了。
 
在點餐時順便跟服務人員說這道料理不要辣的時候,
 
才被提醒說這是道咖哩牛肉料理唷!
 
哇!感覺很不錯呢!
 
在南瓜裡邊塞入了咖哩牛肉,感覺視覺性效果就一定很好,
 
加上我們這天原本就有想說想點一道咖哩料理來試試看,
 
所以這道在咖哩料裡邊根本就是我們完美的首選啊。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在外面吃咖哩料理,
 
因為害怕外面的咖理會不合我口味,
 
這道瑪莎曼南瓜牛肉,可以直接把南瓜裡邊的咖哩牛肉舀出來跟白飯一起品嚐,
 
也可以搭配南瓜盅的南瓜一起品味。
 
 
 
 
這邊使用的牛肉是澳洲牛腩,已經跟咖哩醬汁燉煮得非常軟嫩,
 
雖然泰式咖哩的味道非常濃厚,
 
但細細品嚐還是可以嚐得出牛肉本身的鮮美味道,
 
而這帶點甜味、辣味適中又加上許多泰式咖哩必有的香料結合在一起,
 
我覺得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啊!
 
這時候如果再挖下一點點南瓜一起搭配品嚐,
 
南瓜本身的鮮甜味道讓泰式咖哩醬汁感覺風味更加、豐厚度更甚。
 
只不過因為這份料理的份量實在太大,
 
而且我前面也吃了太多白飯把胃都撐飽了,
 
所以只有淺嚐兩口就把剩下的南瓜通通打包回家啦。
 
 
 
 
原本還怕這南瓜盅一定不好打包,
 
因為我們裡邊還有差不多半盅的咖哩還沒吃完呢,
 
好怕沒弄好,在提回家的路上會很容易外漏。
 
 
 
 
沒想到晶湯匙是用保鮮膜層層緊緊的把南瓜給包裹住,
 
所以提回家後還是完整無缺,一點都沒有外漏的情況啦。
 
 
 
 
 
嘿!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大南瓜,一定要把南瓜肉通通吃光光才肯罷休!
 
我覺得這道南瓜料理超級適合打包回家再品嚐,
 
因為大概是晶湯匙怕為了南瓜蒸得太過軟爛,會使得南瓜裡邊的咖哩容易滲漏,
 
有特意把南瓜的軟爛度控制得剛剛好,
 
所以在餐廳品嚐之際,會覺得南瓜稍嫌硬了一些些。
 
而提回家後先把咖哩醬汁都撈起來後,
 
在放入電鍋內,外鍋放上一杯水份量讓它再慢慢蒸透,
 
這時候,殘餘在南瓜身體裡邊的咖哩醬汁就會滲透進南瓜果肉裡,
 
蒸好後,就直接挖上一大匙品嚐吧,
 
和著咖哩風味的南瓜,不但軟爛度(幾乎入口即化)剛剛好,
 
而且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用餐完畢後,晶湯匙還會貼心的送上薄荷糖跟牙線。
 
 
 
 
結帳時,才發現櫃台旁邊還有小鴨氣球,
 
以及裝飾不少萬聖節的代表物品呢。
 
 
 
 
真的是好有萬聖節氣氛!
 
 
 
 
用餐結束後我才看到這張貼在餐廳外邊的海報啦!
 
原來我們這天所品嚐的『瑪莎曼南瓜牛肉』每日只限量五顆!
 
呼,好險我們是這天第一桌用餐的客人,
 
不然如果翻開菜單看到這道南瓜盅,
 
想點卻不能點,我真的會覺得非常難過呢!
 
 
只是不知道這是不是萬聖節期間的限定菜色?
 
有興趣的朋友快快來品嚐吧。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大立精品店
 
07-261-6236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9號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