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用荷卡濃湯麵,來做簡易萬聖節南瓜盅吧!

 
 
 
南瓜是萬聖節的代表靈魂物品之一,
 

而像我這種廚藝不精的人,
 
怎麼樣才可以簡單做出一道連新手都不會失敗的南瓜料理呢?
 
 
 
 
只要準備好上圖這兩樣東西,保證萬無一失。
 
(左)南瓜一枚,
 
(右)荷卡濃湯麵一碗。
 
我是使用家裡面剛好有的荷卡濃湯麵(松露嫩雞風味)來製作,
 
當然大家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之前看朋友分享,他們家還有『義大利田園玉米』、
 
『巧達海鮮濃湯』這兩種口味感覺也都很適合。
 
參考文:
 
 
 

 
 
這兩天為了做這道濃湯南瓜盅,
 
連跑了四個地方才買到這顆南瓜啦!
 
雖然沒買到我心目中那種外皮黃橙顏色、很漂亮的那種南瓜,
 
但至少也選到了這顆圓滾滾的綠皮南瓜。
 
其實買不到南瓜是因為都沒有看到自己想要大小的南瓜,
 
都只看到那種很大一顆的,不然就是長形的南瓜,
 
像這顆大小剛剛好、又呈現圓滾滾狀態的南瓜真的好難找喔。
 
也可能漂亮的南瓜都被別人買走了啦,誰叫我這兩天才想到要做呢?
 
 
 
 
先把南瓜外皮洗淨,
 
然後從上頭切一刀下來當蓋子。
 
 
 
 
接著用湯匙把南瓜籽通通挖乾淨。
 
 
 
 
由於我想要讓味道濃厚些,
 
所以又切了一些蒜末、洋蔥末,
 
切好後把這些通通放到南瓜裡邊去。
 
 
 
 
接著把南瓜放進大碗裡,準備入電鍋蒸囉!
 
我是第一次蒸南瓜,所以不知道該放多少水才夠,
 
後來斟酌的在外鍋放了一杯半的水,
 
電鍋跳起來後又悶上半小時左右,
 
蒸出來的南瓜剛好有熟軟。
 
(後來上網查發現有人是用兩杯水蒸。)
 
我南瓜裡邊只有放洋蔥末、蒜末,沒有加其他調味料,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度添加。
 
 
 
 
趁在蒸南瓜的空檔,就拿出色紙跟奇異筆出來吧!
 
咦?怎麼感覺很跳痛?
 
其實是為了要讓南瓜盅更有萬聖節氣氛
 
所以參考格友的網頁想用色紙做一點小小變化。
 
參考文:
 
 
 
不過因為我的手真的非常非常不巧,
 
所以羞於把折好的成品見人啦,只有後面有放上點綴兩張相片而已,
 
大家如果想看美美摺紙成果及學習怎麼摺紙的話,
 
可以點進上面連結參考唷。
 
 
 
 
終於把南瓜蒸熟了!
 
如果怕南瓜沒熟,可以在起鍋時稍微用湯匙挖一下內層,
 
如果可以很輕易的把南瓜肉挖起來,那就是有熟了唷。
 
 
 
 
接著,沖泡濃湯麵!
 
 
 
 
等三分鐘,濃湯麵沖泡好了之後,
 
用湯匙舀起來放入南瓜裡邊就完成了!
 
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
 
 
 
 
然後用我折的骷髏頭裝飾一下。
 
 
 
 
哈哈哈!真的折的很醜吼!
 
連眼睛都畫的不好,就說我沒有美術天份嘛!
 
 
 
 
 
把南瓜蓋的蓋子蓋上後,就可以端上餐桌啦!
 
等掀蓋時的那一刻,真的是香味四溢啊!
 
 
 
 
我是還有灑上一些乾燥羅勒葉跟粗黑胡椒顆粒作為調味點綴,
 
讓成品看起來豐富一點。
 
 
 
 
吃的時候,記得把南瓜盅的南瓜一起挖下來跟濃湯麵一起吃唷!
 
 
 
 
這道萬聖節南瓜盅,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