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土羊哥羊肉爐

 
 
微涼的秋冬季節,又是吃鍋的好時機。
 
 
 
 
這天我們是在家裡面品嚐火鍋!
 
土羊哥羊肉爐創立於1986年,曾經是許多知名餐廳以及飯店羊肉爐主要批發商,
 
所使用的是澳洲農業健康檢疫合格的羊肉,通過國內SGS認證合格,
 
招牌的紅燒羊肉爐是以30年不變的老配方調製,湯頭不加防腐劑,
 
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這紅燒羊肉爐禮盒組上方還有附上提手,
 
簡單大方的設計,不管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打開禮盒包裝,裡邊是豐富的羊肉食材,
 
接下來就讓我一一介紹他們。
 
 
 
 
經典紅燒羊肉爐,羊肉分為帶皮及無皮兩種羊肉,半斤包裝各一包。
 
 
 
 
像這樣半斤(一包)的羊肉爐羊肉,還附上羊肉爐原汁、油包、沾醬各一包。
 
食用方法通通印在這羊肉爐包裝袋上,
 
先將羊肉、原汁、油包置入鍋內,加入2~2.5碗清水稀釋(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等煮滾後可再放入自己喜愛的其它食材,一起搭配著附上的沾醬一起食用。
 
 
 
 
每一種產品都分開包裝,包裝袋下方都有印上保存期限。
 
 
 
 
我把兩包帶皮羊肉跟無皮羊肉一起倒放在盤中拍照,
 
所以這樣一盤有整整一斤的羊肉,份量感十足。
 
 
 
 
羊肉爐原汁(一包900克)。
 
因為有兩包羊肉,所以附上兩包原汁,不過其實一包原汁份量就非常多,
 
加上還要稀釋2~2.5碗的關係,所以我們這次煮兩包羊肉只用了一包原汁就已經非常足夠。
 
 
 
 
油包。
 
同樣的也附上了兩包羊油包,羊油包可以放入羊肉爐原汁一起煮滾,
 
會使得湯頭喝起來更加濃醇香,但因為我們這次只有用一包原汁湯頭下去燉煮,
 
所以也只有用到一包羊油包。
 
 
 
 
沾醬。
 
沾醬是豆瓣醬,廠商非常大器的一次給了四包,不過我們只使用了一包。
 
 
 
 
豆瓣醬,鹹度十足。
 
其實煮好的羊肉爐本身風味就很棒,不用再另外沾醬搭配,
 
所以這豆瓣醬我是有另外的用途。
 
 
 
廠商還附上了豆瓣醬的使用方式,除了可以沾食,也可以入菜;
 
我自己也一直覺得豆瓣醬再稍微炒過後,香氣風味會更添一層樓,
 
所以剩下的豆瓣醬就按照上面的指示,放入冷凍庫保存起來,以後再利用。
 
 
 
 
羊腳筋。
 
 
 
 
基本上,土羊哥的產品都已經是熟食,這羊腳筋也是熟食,
 
可以一起放入羊肉爐火鍋內燙煮滾後食用,
 
另外也有教導可以怎麼品嚐大骨內的骨髓部份。
 
 
 
 
羊腳筋。
 
 
 
 
羊肉丸。
 
 
 
 
羊肉丸除了放入火鍋內料理外,還可以用炒或串烤方式,
 
但我們這天也是使用最簡單的方式,跟羊肉爐火鍋一起搭配食用。
 
另外因為這羊肉丸特別Q彈的關係,也有特別交待小孩或老人食用,
 
最好先把羊肉丸切片,以免發生噎到的意外。
 
 
 
 
一包的羊肉丸是半斤的份量,我覺得羊肉丸的份量也是很多!超開心!
 
因為我吃火鍋最喜歡吃這種各式丸類,除了羊肉爐一定要吃羊肉丸外,
 
薑母鴨就一定要吃鴨肉丸,普通的火鍋就是一定要搭配新竹貢丸啦。
 
 
 
 
火鍋羊肚絲。
 
 
 
 
火鍋羊肚絲可以放入羊肉爐裡邊汆燙,也可用成熱炒菜色。
 
 
 
 
羊肚絲的份量看起來也是蠻多。
 
 
 
 
羊肚絲我就不太想放入火鍋內一起食用了,想來點特別的,
 
所以依照外袋的指示,先將薑絲跟蒜末爆香,
 
而這裡我直接用羊肉爐附上的羊油包來爆香這兩樣,
 
接著放入羊肚絲、些許米酒、醋,及羊肉爐附上的豆瓣醬一起拌炒,
 
等食材入味後就可以起鍋。
 
完成後的熱炒酸醋羊肚還帶著彈口的嚼勁,口感很不錯。
 
 
 
 
接著就是準備要一起煮羊肉爐火鍋的食材,
 
我們簡單準備了幾樣:高麗菜、大白菜、魚餃、凍豆腐、
 
腐皮、玉米筍、鴻喜菇、空心菜等八種食材。
 
 
 
 
等羊肉爐湯頭煮滾後,再放入這些食材一起燉煮,滾後就可以直接開動了。
 
吸飽了羊肉爐湯汁的各式食材真的非常美味,
 
而這一鍋沒有羊肉塊?因為羊肉都是最先放的,所以通通都在鍋底啦。
 
我覺得羊肉爐原汁可以按照每個人的口味去稀釋,這次我們是稀釋了快三碗的水,
 
再加上放入高麗菜、大白菜燉煮後會釋放的水分,
 
由於我們家裡邊是吃比較清淡些的口味,就會覺得這樣的湯頭剛剛好,
 
原本濃郁醇美的湯頭,再加上蔬菜一起燉煮後所釋放的自然甜味,
 
讓這羊肉爐的湯頭喝起來多了一股鮮甜味道。
 
 
 
 
羊肉爐三寶:羊肉丸、帶皮羊肉、無皮羊肉。
 
 
 
 
我自己真的非常喜歡這羊肉丸!
 
口感非常的紮實Q彈,一連吃上好幾顆都不會覺得膩,
 
充滿了肉香味的羊肉丸,原來是嚴選羊後腿肉製作而成,難怪口感會那麼好。
 
 
 
 
無皮羊肉,可能是每塊羊肉的部位不同,所以有些羊肉吃起來口感較嫩些,
 
但有些部位的羊肉吃起來肉質就比較乾硬一點。
 
 
 
 
帶皮羊肉,我反而覺得大部分的帶皮羊肉肉質有比較嫩一些,
 
另外這一塊是還帶點兒筋的部份。
 
 
 
 
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吃各式帶皮的肉,所以很喜歡這口感QQ的羊皮部份。
 
 
 
 
像這種部位的帶皮羊肉,應該是肉質最嫩的部份了,
 
但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大部分的羊肉還是肉質都稍嫌老了些。
 
 
 
 
第一鍋羊肉爐吃得差不多後,才把羊腳筋放入火鍋內煮。
 
 
 
 
 
骨髓部份很容易就挖起來吃(不喜歡用吸管,所以我是直接用筷子挖取),
 
另外羊筋的部份也非常的彈口,但我不太喜歡這些羊腳筋放了過度厚重的中藥味,
 
感覺都吃不太到羊肉本身的味道了。
 
 
 
 
晚上再把中午吃剩下的羊肉爐湯頭放入麵條一起煮,簡單變成了一碗湯麵。
 
 
 
 
因為禮盒裡邊有附上這一張DM,就放上給大家參考看看了,
 
現在有每組優惠價666元,一次買兩組則是免運費。
 
 
 
 
 
 
土羊哥羊肉爐
 
02-2223-56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