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幕府壽司。英雄店

 
 
我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吃幕府壽司,
 
而這間壽司店也是我們家人聚會時想吃壽司時的首選,
 
雖然已經吃過很多次,但久久沒去還是會覺得很想念。
 
 
 
 
原本只在高雄有好幾間分店的幕府,今年開始在網路上看到臺北食記,
 
才知道原來幕府也展店到臺北去了!
 
只是果然臺北物價高昂,所以高雄店跟臺北店的價位還是有所差異。
 
另外,因為幕府英雄店剛好就在五福路接近愛河處,
 
也離今日剛離去的黃色小鴨展出地非常近的關係,
 
加上我們用餐的這天剛好是黃色小鴨展出的第一日,
 
所以這天非常多人搶著跟幕府壽司門口的小鴨合照啊!
 
 
 
 
這天原先以為幕府壽司離黃色小鴨很近,用餐時段一定一位難求,
 
但不要看門口那麼多人擠著跟小鴨合照,事實上壽司店裡邊還蠻少人用餐的,
 
大概大家都還沉浸在黃色小鴨柔和的光輝之中吧。
 
 
之前每次來幕府用餐,因為用餐人潮眾多、服務人員忙不過來的關係,
 
每次總是茶杯空了都來不及補上,但這次來倒是補很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到人潮洶湧的時段,
 
還是幕府終於改進了,有請特定的服務人員幫忙倒茶,
 
因為我來這邊總愛吃油膩感比較重一些的炙燒壽司系列,
 
所以有沒有熱茶可以配這點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呢。
 
 
 
 
海苔壽司,10元/個。
 
 
 
 
這天不太餓,所以只有少少點了幾樣自己喜歡吃的壽司來品嚐。
 
一般來說我應該會喜歡甜甜的豆皮壽司勝過海苔壽司,
 
但因為前陣子吃太多豆皮壽司吃到有點膩了,所以這天就改吃海苔壽司。
 
海苔壽司因為包的料比較多,加上又有海苔包裹的關係,
 
口味上會比豆皮壽司來得清爽一些。
 
 
 
 
薯泥沙拉,30元。
 
要說幕府有什麼東西是我必吃的,那就一定是這道薯泥沙拉啦!
 
除了它是屬於甜甜的口味外,就是它上頭還有放上些許逼逼剝剝的蝦卵讓我好喜歡。
 
 
 
 
蘆筍手捲,45元。
 
 
 
 
味噌湯,20元。
 
 
 
 
先送上一些不是那麼重要的餐點後,
 
接著這一盤就是我們這日的重點~炙燒系列啦!
 
而且剛好我們兩人的口味皆一致,所以每一種炙燒壽司都各點了兩枚,
 
每種口味一人一個一起分享,剛剛好。
 
 
 
 
異果炙牛肉、炙牛肉,2個80元。
 
其實這炙牛肉上頭擺放了小小一塊奇異果,主要就是視覺上美觀,
 
對味道上的影響上並不大(可能炙牛肉的味道比較濃郁會蓋過去);
 
但因為這樣點跟點兩個炙牛肉的價錢是一樣的,不點白不點嘛!
 
炙牛肉一直也是我的心頭好之一,還帶著些許粉紅色色澤的薄牛肉,
 
肥嫩嫩又帶點海鹽的鹹度,直接一個塞入口就是大大的滿足啊!
 
 
 
 
炙鮭魚腹,2個80元。
 
 
 
 
鮭魚腹也是肥嫩嫩的充滿油脂,非常的鮮甜!
 
 
 
 
炙星鰻,2個100元。
 
 
 
 
我一直以為星鰻比鰻魚還貴耶!
 
這次細看菜單才發現星鰻比較便宜(炙鰻魚是2個130元)。
 
但我會比較喜歡炙星鰻的原因是因為覺得星鰻比鰻魚還要少吃到,
 
所以有看到就會想要點來吃一下啦!
 
因為最近剛好也吃了鰻魚的關係,所以以我笨拙的味覺來說的話,
 
我覺得鰻魚的香味是比較厚實一些的,
 
而星鰻的香氣是屬於比較高雅一些的,
 
兩者相比之下其實我都很喜歡,但因為實在太少吃到星鰻的關係,
 
所以我還是會比較喜歡星鰻多一點。
 
 
 
 
炙比目魚,2個160元。
 
 
 
 
有吃過炙比目魚的朋友就知道這真的是超肥超嫩、油脂超甜超入口即化的!
 
所以有多好吃我就不多贅述啦。
 
 
 
 
最後順便放上漢神百貨前方的鴨子。
 
 
 
 
中央公園捷運站的鴨子。
 
 
 
 
中央公園捷運站的鴨子瀑布。
 
 
 
 
 
 
 
幕府壽司。英雄店
 
07-281-5599
 
07-282-5599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號(高雄女中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