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二十六番老麵饅頭

 
 
哇。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饅頭,
 
有沒有讓妳垂涎欲滴了呢?

 
 
 
 
嘿!乍一看到這個漂亮的紙盒子,還以為是我團購的蛋糕送來了。
 
沒想到一看上方的名片,竟然是『饅頭』!
 
 
 
 
 
二十六番老麵饅頭,販售以天然、健康、養生、零防腐劑為主要訴求的老麵饅頭。
 
目前都是以宅配為主,但如果是居住在臺南地區的朋友,
 
他們也有提供臺南自取地點,可以省運費啦!
 
他們有13種不同口味的老麵饅頭,一盒10入裝的饅頭都可以自由搭配自己喜歡的口味呢。
 
 
 
 
 
打開盒子,就看到饅頭滾出來啦!
 
由於一次選擇了10種不同口味的饅頭,
 
所以店家也貼心的在包裝袋上寫上了饅頭口味名稱,方便我辨識呢。
 
因為老闆很注重到貨品質,宅配饅頭都是使用宅急便低溫冷凍配送,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我的饅頭們都硬梆梆的是冷凍饅頭唷。
 
 
 
 
 
這天晚上蠻餓的,就一次選了三種饅頭蒸熱來吃啦!
 
結果蒸完後才發現是『悲劇』,因為我太看得起我的胃了,
 
沒想到二十六番老麵饅頭的饅頭都非常的實在,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我每一種口味各吃半個後就飽到不行了,下次就知道一次只能蒸一兩種口味慢慢吃……
 
 
 
 
 
還沒放進電鍋蒸呢,就被這個『咖哩起司饅頭』給吸引住了!
 
除了咖哩饅頭皮外,裡邊還夾了雙色起司耶!
 
而且還做成像是熱狗堡的造型,好可愛!這讓我對它的期待感好大!
 
 
 
 
 
咖哩起司饅頭,25元。
 
 
 
 
二十六番老麵饅頭的饅頭價錢都蠻樸實的,在15~25元之間,
 
像這麼大一個的咖哩起司饅頭也不過25元,就給妳滿滿的會牽絲起司啦!
 
一剝開在視覺性就帶來了很滿足的效果在。
 
咖哩的香氣風味十足,很像有那種豆蔻粉的香味(不太確定,但就是那種會加在咖哩裡邊的香料味道),
 
再加上鹹香味十足的起司,讓我有種在吃焗烤咖哩的錯覺在。
 
而這不愧是老麵饅頭,咬下口後會確實的感受到彈性十足的麵皮香氣,
 
雖然咖哩味道很重,但在慢慢咀嚼時,又會嚐到麵團本身的淡淡甜味,
 
真的會吸引我想要一口接一口繼續品嚐呢。
 
 
 
 
 
芝麻饅頭,20元。
 
 
 
 
芝麻饅頭是把黑芝麻滿滿的揉進麵團之中,
 
所以一剝開來就看到不管是內在或者是外表,都是徹徹底底的黑芝麻。
 
芝麻饅頭嚐起來微甜,
 
咀嚼時整個口腔裡邊都充滿了黑芝麻的香氣呢。
 
 
 
  
 
抹茶紅豆饅頭,25元。
 
 
 
 
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很愛抹茶的關係,
 
所以特別趁這天很餓的時候趕緊先品嚐這抹茶饅頭,
 
剝開來我就被這滿滿的紅豆餡兒給嚇到了!
 
抹茶的綠搭配上紅豆的暗紅色,這樣配色真的會讓人看了就食慾大開啊。
 
我自己喜歡吃甜一點的紅豆餡兒,而這紅豆內餡也沒讓我失望,
 
因為紅豆餡兒的甜味比較重,所以可以壓得下我不太喜歡的抹茶微苦味,
 
讓沒有很愛抹茶的我竟覺得這抹茶紅豆饅頭好好吃啊!
 
而且紅豆餡兒都已經熬煮到入口即化的綿軟,
 
跟著頗有彈性的抹茶饅頭皮一起入口之際,
 
那紅豆泥就整個巴在抹茶饅頭皮上分不開,
 
兩種味道濃濃的結合在一起,真的是非常完美呢。
 
 
 
  
堅果饅頭,25元。
 
 
 
 
由於第一次就被這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的老麵饅頭給震驚到了,
 
所以我後來只敢一次蒸一個饅頭慢慢吃啦!
 
很難得會想拍饅頭屁屁照,因為想要表示出不管是正面背面,
 
這堅果饅頭外表看起來都是滿滿的堅果啊。
 
 
 
 
然後也要把饅頭撕成不規則形狀拍一下啦,這樣才可以看得到暗藏在其中的堅果。
 
除了饅頭表現灑滿了白芝麻外,裡邊還暗藏了甜甜的枸杞、
 
杏仁、核桃、南瓜子,我特別喜歡有杏仁核桃部份嚐起來的口感味道,
 
因為我自己很愛堅果那單純卻又香醇的香味啊。
 
另外這個堅果饅頭本身是只有微微甜味,比較多的甜度是從枸杞部份所帶出來,
 
所以也是非常健康養生的饅頭呢。
 
 
 
 
紫米饅頭,25元。
 
 
 
 
由於這幾天都一直在吃饅頭的關係,總覺得單吃好像也有點無聊?
 
就開始想要變一下花樣啦。
 
我自己本身就蠻喜歡紫米,而這個紫米饅頭吃起來帶點甜味,
 
其實就算單吃也很好吃,
 
但是我這天想要在饅頭裡邊夾上一點食材,把它給變得豐富一點,
 
簡單夾上了毛豆及干貝醬,鹹口味的食材跟甜甜的紫米饅頭很合搭呢。
 
 
 
 
把它夾起來,看起來是不是像是中式的漢堡?
 
而且早餐這樣吃一個,會一路飽到中午都不會覺得餓呢!
 
 
 
 
黑豆饅頭,25元。
 
 
 
  
十穀饅頭,25元。
 
 
 
 
如果要用饅頭來做點小變化,第一個會想到的是什麼?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偶爾會很想很想吃的饅頭夾蛋,
 
剛好這饅頭第六、第七發,我就打算用同樣的饅頭夾蛋方式來呈現啦。
 
而且選擇的饅頭剛好是一黑一白,對比色還蠻搶眼呢。
 
一樣的我先嚐試了原味,
 
左手邊的黑豆饅頭,嚐起來帶著黑豆濃郁的香氣,真的是越咀嚼越香;
 
右手邊的十穀饅頭,甜度有比黑豆饅頭來得甜一些些,
 
適度的甜度加上十穀的香味,也是很讓我喜愛。
 
 
 
 
夾上蛋後是不是感覺更可口呢?
 
尤其這熱呼呼的饅頭夾蛋,最適合像現在微涼的早晨品嚐,
 
雙手捧著,一股暖流直接從手中傳達到心中,
 
加上嘴裡邊咀嚼的幸福感,整個人就是覺得好滿足。
 
 
 
  
牛奶蔓越莓饅頭,20元。
 
 
 
  
除了饅頭夾蛋外,我想到在我小時候,
 
媽咪常把吃膩的饅頭來做不同的變化,利用烤箱烤一下變成『烤饅頭』,
 
這時候原本鬆軟結實的饅頭口感會變得脆脆的,
 
也是小時候喜愛的點心之一。
 
於是乎,我就把這牛奶蔓越莓饅頭先蒸熱後再切半用烤香烘烤一下,
 
把兩面烤到微焦黃色就可以出烤箱,
 
另外再放上一小塊奶油讓它利用熱饅頭的熱力慢慢融化。
 
 
 
  
讓饅頭充分吸收奶油的香氣後,
 
這時候不用多想,就直接拿起來大口咬下吧!
 
充滿了蔓越莓的香甜味道、牛奶饅頭酥脆的口感、奶油濃郁的香氣,
 
這三者結合在一起真的超級誘人的啊!
 
如果想再多做一下變化,同樣也可以夾個蛋或夾個培根一起吃,
 
這樣活生生的有名『東港碳烤饅頭』也可以在家裡邊自己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
 
 
 
 
亞麻子饅頭,25元。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吃亞麻子饅頭呢!所以頗為期待。
 
可能之前吃過的十穀什麼的也都有添加亞麻子,
 
但很少有這樣直接是整個都是亞麻子口味的饅頭,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亞麻子的形狀及功效,
 
上網查詢後才知道原來亞麻子也是好物呢,它可以主治便秘或者是皮膚搔癢等等。
 
這個亞麻子饅頭我打算變成異國風味,所以擺放上一小盅咖哩醬汁,
 
打算用饅頭沾著咖哩醬一起食用。
 
 
 
  
亞麻子饅頭因為還有揉進葡萄乾的關係,
 
所以單吃也蠻好吃,除了有亞麻子的顆粒感外,還有葡萄乾甜甜的滋味。
 
 
 
 
但是我想要讓饅頭多一點變化性,所以沾上咖哩醬汁搭配,
 
沾上咖哩醬汁後的饅頭口感又更不一樣,真的有種在吃異國料裡的感覺呢。
 
 
 
 
巧克力饅頭,20元。
 
 
 
 
我把這個我覺得最漂亮的巧克力饅頭放到最後才品嚐,
 
而那麼漂亮的饅頭我就不想再做其它變化啦,
 
就直接原味品嚐。
 
換個角度拍這巧克力饅頭,有沒有像十字架造型的感覺呢?
 
 
 
 
 
巧克力饅頭是用牛奶饅頭跟巧克力饅頭各半結合在一起,
 
而巧克粒的部份不會很甜膩呢,嚐起來是帶點苦甜味兒的巧克力香氣,
 
濃濃的巧克力跟牛奶結合在一起,熱熱吃讓我有彷彿在喝熱可可的錯覺,
 
就是那麼濃郁啦。
 
 
 
二十六番老麵饅頭每一種口味單吃就都很有味道,
 
也因為吃起來口感很好,帶著嚼勁,
 
所以單純吃慢慢咀嚼就可以充分享受這老麵饅頭的美味度。
 
只是我想多做一些變化,讓大家知道饅頭不只是可以直接吃,
 
也可以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搭配方式,這樣就算天天吃也不會覺得膩呢。
 
 
 
 
 
最後附上二十六番老麵饅頭的口味以及訂購方式給大家參考,
 
如果有臺南的朋友,可以多利用自取方式節省運費唷!
 
由於老麵饅頭都是以老麵自然發酵的方式製作,
 
所以下單後都要等待三~五天才可以品嚐這饅頭啦,
 
不過我相信美味是值得等待的,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