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嚐老蓋。臘肉香腸專賣


 
無肉不歡的我,香腸當然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這天收到了一個非常有質感的禮盒,
 
若不是禮盒外還印有『香腸、臘肉』等字眼,
 
我真的還以為有人送酒禮盒給我哩!
 
更何況這禮盒提起來還沉甸甸的,裡面不知道是裝了什麼好料。
 
 
 
 
 
原來這是『嚐老蓋香腸禮盒』,
 
嚐老蓋的創始人是陳老改先生,他經過多年的自行研究,
 
研發出有特殊風味的嚐老蓋香腸,廣受眾多的客戶好評。
 
 
後來陳老先生年事已高,退休十幾年,
 
苦無人傳承這好技藝,
 
只能在逢年過節時,偶爾手作讓親朋好友可以品嚐這老滋味而已。
 
還好近年來陳老先生二女兒的大兒子,
 
馬先生重新將阿公的味道還原,不但把這好滋味傳承下來,
 
也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到這美好的傳統香腸風味,
 
更顯現了珍貴的祖孫情緣。
 
 
 
 
除了外盒外,裡邊的內盒也是超級有質感的啦!
 
吼吼吼!而且這還是硬紙盒,送禮超體面大方!
 
 
 
 
我收到的禮盒裡邊有兩包風味香腸、一包豬肉乾、一包肉鬆。
 
後來看店家的DM發現禮盒內容物有很多種搭配方式,
 
我會放在文末讓大家參考。
 
 
 
 
豬肉乾(300g)特價230元.肉鬆(250g)特價225元
 
 
 
 
 
我相信一定很少人可以抗拒肉鬆的好滋味吧?
 
不管是單吃、配稀飯、做成飯糰……等等,
 
肉鬆被運用的範圍很廣,也是從小吃到大都不會厭倦的味道。
 
 
 
 
 
為了品嚐肉鬆本身的味道,
 
所以我簡單炒了一道只加蛋不加任何食材的蛋炒飯,
 
當然我也沒放鹽調味。
 
甜鹹滋味的肉鬆,特有的鬆散口感,入口後就慢慢溶化在嘴裡邊,
 
這果然是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好滋味啊。
 
 
 
 
 
嚐老蓋的豬肉乾厚度不會很厚。
 
 
 
 
但每一片的份量都很十足,嚼勁不錯又帶著柔軟度,
 
充滿肉香味又帶著甜蜜滋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證據就是當我過兩天後,覺得豬肉乾的照片拍的不太好想重拍時,
 
打開密封袋,卻發現袋子裡邊只剩下三片豬肉乾。
 
 
 
 
 
其實我是想拍成有豬肉乾厚厚一層堆疊感,但卻只剩下三片……
 
誰叫這豬肉乾滋味太銷魂,
 
害我這兩天常常不小心手就伸過去冰箱,開門拿豬肉乾吃。
 
 
 
 
我覺得這豬肉乾最迷人之處就是那帶點微焦感的炭火色澤,
 
咀嚼之際那肉乾甜美的味道就在嘴裡邊慢慢散發出來,
 
真的會讓人吃完一片,手又伸過去拿另一片啊。
 
 
 
 
風味香腸(600g),特價200元。
 
 
 
 
有沒有發現這香腸非常雄厚粗肥?
 
我這天收到禮盒後,因為趕著要出門的關係,
 
所以沒有細看就丟入冰箱,只記得有兩包沉甸甸的大香腸。
 
後來還跟友人說,我這天收到兩包大香腸,
 
份量之多啊,我看我可以吃到明年過年了!
 
一包都有十五根以上!
 
 
後來細看才發現一包裡邊其實只有十條肥香腸,
 
那為什麼我會有這種錯覺?
 
因為這香腸每一條份量都太大,擠在一起讓我誤以為條數很多啦!
 
 
 
 
而且而且!
 
這香腸還是我最喜歡的肥肉比較多的口味!
 
一看到直接讓我龍心大悅啊!
 
不過不敢吃那麼肥的朋友怎麼辦?
 
沒關係,我有看到嚐老蓋DM上有寫:可以客製化!
 
這邊可以挑選自己專屬的瘦肥肉比例香腸喔,
 
怎麼會那麼那麼的貼心啦!
 
吼吼吼,這樣以後我就可以訂一包像上圖一樣那麼肥的給自己吃,
 
然後再訂製一包瘦肉多一點的給家人吃,
 
才不會因為大家的喜好度不同,而大打出手啦。
 
 
 
 
我們家香腸的處理方法是,
 
先用電鍋蒸熟後,再放到平底鍋煎一下讓香腸上色即可。
 
 
由於香腸我有先退冰,所以用電鍋蒸沒蒸很久,
 
只有在外鍋放半杯再多一點點水蒸,
 
為什麼香腸要先用電鍋蒸?
 
因為這樣才可以避免直接用平底鍋煎,會煎成外表燒焦、裡邊不熟的囧況,
 
以及用電鍋蒸,可以先把多餘的油脂給逼出來,
 
讓香腸口感會吃起來更好,油膩感不會那麼重。
 
 
 
 
 
煎好的香腸可以搭配一些蒜片品嚐,
 
由於這份是肥肉比較多的香腸,
 
所以嚐起來充滿肉汁的香甜味道,口感柔軟中帶著彈性,
 
另外,我總覺得帶有一股好香的煙燻風味。
 
拿起DM仔細一瞧,原來是用古法製作的炭火煙燻烘烤,
 
難怪會有這麼特別的香氣在,跟一般香腸不太一樣。
 
而且這香腸選用的是豬前腿肉,口感較一般使用豬後腿肉來得佳,
 
也使用天然豬腸衣,讓我們食用後比較沒有負擔。
 
 
 
 
剛煎好後趁熱品嚐,可以充分享受那肉汁盈滿的滋味。
 
 
 
 
但是看到香腸,不拿香腸來做個一兩道料理,
 
就不太符合我的本性了,
 
先來一道『香腸炒時蔬』。
 
 
 
 
我把食材都切成大片狀,這樣比較有『大口吃肉大口吃菜』的豪爽感,
 
簡單用了冰箱裡邊的食材:洋蔥、青椒、甜椒,
 
跟著香腸塊一起大火拌炒,不用另外加油(香腸本身的油脂夠),
 
不用另外加調味料(香腸本身的鹹度就足夠),
 
簡簡單單就可以起鍋盛盤上桌。
 
由於加入洋蔥所釋放出來的甜味,及香腸本身的甜度,
 
讓這道快炒菜餚顯得很夠味且可口,
 
不管是配酒還是下飯都很適宜。
 
 
 
 
另外,香腸蛋炒飯也是基本款香腸料理之一。
 
 
 
 
這道也是不用再另外放調味料,直接把香腸切小丁,
 
先放一點點油炒蛋、爆香蒜片,
 
再將冷飯跟香腸小丁一起拌炒均勻即可。
 
 
 
 
要更豪華版嗎?
 
那可以把切片的香腸再平撲在上,
 
看起來是不是華麗許多?
 
 
 
 
嚐老蓋除了香腸外,風味臘肉也是很有名的!
 
尤其是看看DM上這一塊肥嫩嫩的大塊臘肉,
 
吼吼吼,光看就叫我大流口水啦。
 
 
 
 
 
最後附上產品訂購單給大家參考。
 
 
 
 
 
嚐老蓋
 
0928-889-7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