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上次去臺南,晚上流連在海安路上,
 
下著小雨的微涼夜晚,只想喝一碗熱騰騰的羹湯,
 
就想到可以來這間在海安路上的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阿川,已經是二訪啦!
 
但初訪時就被阿川甜甜的羹湯、甜甜的肉燥給迷惑了心靈,
 
剛好這天又下著小雨,雨天時就會比較懶散,懶得去尋找新店家,
 
所以就想簡單將就一下。
 
上回是白天來,那時後用餐人潮很多,這次晚上用餐的人群卻是稀稀落落的,
 
本來以為阿川會不會是晚上的客人比較少?
 
後來回高雄才發現這天是『臺南大停水』的日子!
 
難怪很少在地人出門覓食啦。
 
 
 
 
土魠魚羹湯(飯 / 麵 / 米粉),小碗40元。
 
 
 
 
不管是土魠魚羹湯或者是加飯加麵加米粉,通通統一價(大碗50元),
 
友人剛好點了米粉,目測看起來應該就是有加主食的羹湯裡邊,
 
土魠魚塊會比較少一些吧,但其實差異性不大。
 
 
 
 
突然覺得羹湯裡邊的泡泡好可愛!(笑)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帶甜味的羹湯,應該也是吃習慣了的關係吧,
 
所以北部不甜的羹湯反而我吃不習慣,
 
相信也是會有很多北部人不習慣南部的甜口味,
 
不過這就是每個人從小飲食習慣的差異性,所以才會說我喜歡的不一定別人會喜歡,
 
而別人喜歡的口味我不一定會喜歡。
 
會這麼說是因為剛好昨天在FB上看到友人的友人,剛好在FB上討論相關的問題,
 
加上也有朋友最近剛好也遇到類似的問題,而讓她覺得非常難過。
 
但我想說,尊重每一個人不同的口味,不去惡意批評這是很基本的禮貌吧,
 
如果你的口味跟我不同,可以不用來看我的食記,
 
但有必要在網路上大肆批評嗎?
 
 
 
話題扯遠了,像這種甜甜的羹湯搭配上酥炸好的土魠魚塊,
 
當土魠魚塊吸飽了鮮甜的羹湯後,再整塊入口,真的就是大大的滿足。
 
 
 
 
我覺得加點辣椒一起品嚐味道更棒!
 
 
 
 
魚鬆肉燥飯,20元。
 
 
 
 
我這天原本只想點肉燥飯的,但友人詢問我要不要加魚鬆時又臨時變了調,
 
突然想加點魚鬆一起吃,這樣比較有在吃米糕的感覺!
 
嚐了一口後才發現加魚鬆果然正確!
 
因為我怎麼覺得這天的肉燥甜度不像以往般那麼甜?還是我的味道記憶錯誤?
 
不過還好仍然是我喜歡的小肥肉丁,加上甜甜的魚鬆一起入口,
 
還是蠻美味的。
 
 
 
 
一碗肉燥飯、一碗土魠魚羹,就是最簡單的美味。
 
 
後補:看到以前的食記,為什麼以前肉燥飯有放小黃瓜!!!
 
 
 
 
 
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9號
 
營業時間  0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