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紅豆工坊

 
 
妳相信這樣一份鬆餅只要35元嗎?
 
當然,這在店租金高昂的臺北市裡邊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在高雄,這樣的平價美食真的是有可能會出現的。
 
 
 
 
這間紅豆工坊位在小港區小港醫院附近的巷弄裡邊,
 
雖然我也有朋友住在這附近,但這一帶我真的是還蠻少有機會過來,
 
不過一轉進這條巷子裡邊,一眼就可以看到紅豆工坊大紅色招牌,
 
且這一條巷弄都是住家,所以紅色招牌會顯得特別顯眼。
 
住家?沒錯,所以紅豆工坊也是自家經營的紅豆點心專賣店啦!
 

 
 
它沒有華麗的裝潢,就是一般在比較樸實地方可以看到的那種小小點心店,
 
由於是自家販賣,所以價錢也是便宜的不得了!
 
除了麥茶、冬瓜茶外,其他餐點均一價35元,
 
而且一次買三種還給你去零頭,直接算你一百元就好,有沒有那麼大心啦!
 
 
既然店名叫紅豆工坊,所以餐點通通都是跟紅豆有關啦!
 
所以喜歡吃紅豆的朋友,一定可以在這裡吃紅豆吃個過癮!
 
 
 
 
紅豆奶香鬆餅,35元。
 
 
 
 
雖然是一份只要35元的鬆餅,但份量可不小氣,
 
還是一次給你四大片的鬆餅,上頭還淋上了滿滿的煉乳及巧克力醬。
 
 
 
 
另外,紅豆也是給了滿滿一小碗,我真的覺得這份量有點太多了啦!
 
 
 
 
這邊的鬆餅屬於比較薄脆一點的口感,可以把紅豆放在鬆餅上一起品嚐。
 
老闆說,他們家的紅豆來源都是有名的萬丹紅豆唷!
 
所以雖然紅豆熬煮到軟爛,但紅豆還是會保持著有完整的外觀,
 
果然一放到鬆餅上,就看到粒粒分明的大顆紅豆,
 
但其實口感已經是熬煮到鬆軟的程度了呢。
 
另外,老闆也特意少放些糖跟紅豆一起熬煮,除了希望客人可以吃得健康,
 
就是也希望用少糖的口味讓客人可以好好品嚐這紅豆本身的香甜味道,
 
果然是有用心!
 
 
 
 
紅豆杏仁豆腐,35元。
 
 
 
 
由於紅豆工坊是主打紅豆湯的關係,
 
所以像這種甜品類都是一大碗的紅豆湯,然後再加入一點點自己所選擇的東西,
 
像是我選擇杏仁豆腐,就是只有一小塊(上面裝紅豆泥大小)的杏仁豆腐,
 
然後其它通通都是紅豆湯啦!
 
在這邊,紅豆可是主角唷!
 
不過因為我本身很愛吃杏仁豆腐,就會覺得這樣一小塊吃不過癮啦!
 
而紅豆湯真的是超實在的,一碗裡邊紅豆粒都比紅豆清湯來得多,
 
所以這樣吃完一碗真的會超飽的!
 
 
 
 
紅豆豆奶冰沙,35元。
 
因為這杯冰沙是用外帶杯裝的關係,所以我原本是不想拍的啦!
 
覺得拍起來大家也看不到內容物。
 
但是後來還是決定拍一下介紹一下,因為這杯冰沙實在太好喝了!
 
我雖然還蠻喜歡吃紅豆,可是一下子吃太多紅豆還是會覺得有點膩,
 
但是冰沙顧名思義就是把紅豆湯加入冰塊整個打成冰沙狀,直接用吸管吸就好,
 
這樣就不會吃到一顆一顆的紅豆粒,但又可以品嚐得到紅豆本身的清香味道;
 
另外,我一直覺得紅豆類點心跟奶類很契合,
 
但也都只有喝過紅豆沙牛奶汁類的,從來沒試過加上豆奶一起作搭配,
 
這第一次嚐試後就覺得紅豆加上豆漿特有的黃豆香氣,
 
兩者真的很合,喝起來口感就是濃醇香,結果這一杯直接榮登我今日第一名啦。
 
 
 
 
 
 
 
紅豆工坊
 
07-802-1685
 
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710巷38號
 
(小港醫院正對面巷內)
 
營業時間 10: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