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福華飯店。江南春

 
 
福華的江南春吃過幾次,
 
這次整理近期吃過的食記才發現,
 
我們這次品嚐的菜色以前都沒嚐試過呢。
 
 
之前的食記:
 
 
 
 
 
 
 
說是近期,其實也是快一個月之前去吃的了。
 
 
 
 
同樣的,我這次也只有拍我點的菜色的餐點價錢,
 
方便自己寫食記做紀錄而已,
 
忘記曾經是在哪間餐廳拍MENU被制止後,
 
我後來都只拍我自己所點餐點的價錢,也少放上MENU菜色價錢讓大家參考。
 
反正像江南春這一類飯店餐廳,
 
他們都會把一本MENU放在餐廳外頭供客人做參考,
 
所以應該也不需要我再幫忙拍照放上吧。
 
 
(欸,可是妳好像本來就很少在拍MENU了吧?)
 
 
 
 
松子烤方,420+10%。
 
 
 
 
我記得像類似這種『大菜』,
 
好像是以前小時後過年時期,在餐桌上才會擺放上的。
 
其實烤方就是一大塊的東坡肉,
 
不過太久沒吃都早就忘記這道菜色了,
 
會看到這一大塊烤方有半塊已經被切開,
 
那是因為服務人員送上時就會先詢問是否要幫忙切開,
 
我一看到這麼大塊的烤方實在是見獵心喜,但又不知該從何處下手,
 
於是就爽快的請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切開讓我們比較好品嚐。
 
而由於我們這天用餐的人數只有三人,
 
這麼大一塊的烤方實在是吃不完,所以服務人員有貼心詢問:
 
是要整塊切開還是切一半就好?
 
我們當然就是選擇了後者。
 
(就算吃得完,至少也要留下大半塊完整的讓我照嘛。)
 
 
 
 
 
肥嫩嫩的大烤方,上頭還灑上了松子增添不少香氣及風味。
 
後來才發現先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切開是正確的,
 
因為這烤方下層瘦肉的部份真的是有點難切開(有點偏硬),
 
而且一定要順著肉紋切才切得開。
 
 
 
 
烤方還有附上這一盤麵皮,麵皮口感類似饅頭皮般,
 
記得小時候在過年期間比較常吃到的是這種麵皮包蜜汁金華火腿,
 
那種甜蜜蜜的味道,應該是孩童時期的最愛之一。
 
 
 
 
但在這邊我們是要夾上烤方一起吃,
 
雖然用麵皮包著可以減輕東坡肉的油膩感,
 
但我會更想來上一碗白飯一起配啦!
 
這道算是非常重口味又油膩的料理,上層油亮亮的皮軟爛到輕輕一咬就化開了,
 
但是下層的瘦肉部份顯得肉質乾柴了一些,有點可惜。
 
 
 
 
生菜蝦鬆(小),460+10%。
 
 
 
 
印象中,蝦鬆我好像也是很久很久沒吃過了。
 
我平常很少會詢問一道菜裡邊有沒有擺放我的天敵芹菜,
 
但這天不知怎麼的突然想到,就在點餐時詢問了服務人員;
 
呼,好險有問,因為這道蝦鬆果然有放芹菜!
 
趕忙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做一道沒加芹菜的蝦鬆給我們。
 
 
 
 
蝦鬆上灑滿了松子,一端上來我就聞到好香的松子清香味道撲鼻而來,
 
蝦鬆要用附上的生菜包著吃,外層生菜的脆甜、
 
加上大小切得剛好的蝦仁丁(還吃得道口感)、荸薺的爽脆、
 
以及那入口後就是滿滿的松子香味,整個搭配在一起就是美味。
 
 
 
 
但是啊,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吃蝦鬆,而蝦鬆本來就是那麼油?
 
還是這天江南春把蝦鬆炒得太油?
 
反正這蝦鬆就是一整個油亮亮,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口不太舒服。
 
 
 
 
炒高麗菜心(小),240+10%。
 
 
 
 
連吃了兩道油膩膩的料理,接下來換個青蔬緩和一下吧!
 
不過這道炒高麗菜心還是有點小油,看得出菜葉上都油亮亮的吧?
 
而且有點小小偏鹹,加上(紅圈處)為什麼沒有把那黑黑硬梗切掉就一起炒啊?
 
我不太瞭解。
 
所以這道算小雷吧。
 
 
 
 
蔥開煨麵,200+10%。
 
 
 
 
其實我們這天來這邊用餐,主要是想吃一訪二訪都沒吃到的這道蔥開煨麵!
 
這道蔥開煨麵是用青蔥和開陽(蝦米)下去一起炒香後再加入濃郁的湯頭下去煨煮,
 
所以整碗麵的香氣濃郁感都是十足!
 
由於這道麵剛好是最晚才送上,若是前幾道菜色都是屬於清淡的菜餚,
 
可能我還會很喜歡這道(也是鹹味比較重些)濃郁口感的煨麵,
 
事實上它的口味也的確不錯!
 
只可惜前面幾道都是重口味料理,所以吃到這邊總覺得我的腎臟有點負荷不了的感覺啊,
 
可能是我們這次有點點錯菜色吧,下次應該要多點幾道比較清爽一些的料理一起搭配才是。
 
 
 
 
 
 
江南春
 
07-236-2323轉4601、4602
 
高雄市七賢一路3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