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鯊魚咬土司。高雄美術館店

 
 
在鯊魚還沒游到高雄前,我就一直好想去吃鯊魚咬土司!

 
但等到鯊魚真的游來了以後,又懶性發作(其實是不想趕一窩蜂),
 
然後就看著一條一條的鯊魚游進了高雄築窩,
 
終於這次逮到機會到其中的高雄美術館店的鯊魚咬土司來品嚐了。
 
 
 
 
高雄美術館店的鯊魚咬土司位在凹仔底公園附近,
 
剛好在吃飽滿腹之餘,還可以去公園散散步消耗一下;
 
另外剛好這邊一整排也都是餐廳,這天來到這邊,才赫然發現之前有幾間想吃的餐廳剛好都在這附近,
 
看來下次可以好好的在這邊覓寶一下呢。
 
 
 
 
這天是平日午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雄美術館店的這間鯊魚咬土司是新開的關係?
 
用餐人數沒有想像中多,
 
我們抵達時剛好是下午兩點左右,這時候店內還比較多用餐的客人,
 
想必大家都是前來這邊享用一頓悠閒的午餐;
 
兩點半過後,用餐人群漸漸離去,讓我們很難得的可以在如此爆紅的一間店內,
 
輕鬆的享用下午茶。
 
 
 
 
高雄美術館店有分一、二樓,不過這天也忘記樓上還有座位這件事情,
 
一樓空間感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寬敞許多,
 
雖然座位多半是以雙人座位為主,但服務人員會試情況幫忙調整成四人座位,
 
像我們這天點的餐點份量有點多(兩人點三人份餐點),
 
所以服務人員也貼心的幫忙併桌,讓我們用餐時不會太過拘束。
 
而且我發現服務人員並不是只特別對我們這樣做唷,
 
其他的客人也是有兩人用餐然後坐在併成四人座位的區塊,
 
不過我想這種特別的服務應該只有平日,客人數量比較少的時候,
 
才比較有可能這樣做吧!
 
 
也由於因為是坐四人座位,所以我覺得座位區間距離感還不錯,
 
不會讓我感覺到擁擠,
 
另外店內牆壁四處也都佈置了滿滿的鯊魚圖案,品牌概念非常清楚。
 
 
 
 
MENU的封面也很可愛,一隻鯊魚跟好幾片塗上不同抹醬的土司。
 
 
鯊魚咬土司這邊的點餐方式是,服務人員會送上正式的菜單以及一張點單,
 
就自行把想吃的餐點劃在點單上,再至櫃檯處結帳即可,然後不用收一成服務費。
 
 
 
 
部份菜單。
 
點土司商品加點飲料,可抵20元優惠。
 
 
 
 
我之前最想來鯊魚咬吃得就是這一頁的『經典培根花生歐姆蛋厚切土司』,
 
這次期盼了好久終於來到鯊魚咬,顧不得兩個人點三份餐可能會吃不完,
 
就硬是要多點一份這個(結果最後還真的吃不完,打包部份餐點回家)。
 
 
 
 
除了土司系列,鯊魚咬的鬆餅系列也蠻有名。
 
 
 
 
點選餐點完畢後,就到櫃台結帳囉!
 
櫃台上有一棵用名片裝飾而成的名片樹。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冰檸檬水,冰涼感剛好解了午後的暑氣。
 
 
 
 
餐具。
 
裡面的餐巾紙,服務人員也會不時的補上。
 
 
 
 
熱經典拿鐵,90元。
 
 
 
 
雖然看不出來這杯拿鐵有沒有拉花,但味道還不錯,蠻香濃順口。
 
 
 
 
蘋果肉桂茶(壺),100元。
 
 
 
 
蘋果肉桂茶的杯中還放有新鮮蘋果切片,這點我覺得很棒!
 
另外還附上一片蓮花餅,這餅乾的味道應該大多數人都知道,所以我就不贅述。
 
 
 
 
蘋果肉桂茶是用茶包沖泡的,但鯊魚咬放了兩包茶包,這點我也覺得很棒!
 
這樣至少茶味會比較濃郁些,不會像有些店家都很小氣只放一包茶包沖泡。
 
 
 
 
蘋果肉桂茶喝起來蠻爽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放新鮮蘋果片的關係,
 
所以蘋果香味比較濃厚一些。
 
 
 
 
基本上這杯蘋果肉桂茶是不甜的,所以反倒能比較品嚐的出它本身的茶香味,
 
另外肉桂的味道並不重,跟我原先以為可能會灑上些肉桂粉末在茶中的想像有些許差異。
 
 
 
 
因為他其實就蘋果肉桂茶包。
 
由於我英文很爛,所以特別拍了茶名回家查字典,
 
才發現原來Cinnamon就是肉桂的意思,跟我原本想的一樣,
 
(妳還敢說自己愛肉桂?連肉桂的英文都看不懂。)
 
另外Raisin的意思是『深紫紅色的』,應該就是說這紅茶泡出來的色澤。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英文很好,老早就看得懂這兩個英文單字的含意,
 
不過我寫出來只是讓我自己以再回過頭看文章時,可以認得出這兩個英文單字的意思,
 
畢竟我英文很爛嘛!
 
 
 
 
經典培根花生歐姆蛋厚切土司,130元。
 
 
 
 
以往我看到大家在分享這一道餐點時,總覺得:為什麼還要放上那麼多的洋芋片啊?
 
不過這次隨意拿起一片品嚐後,卻讓我深深覺得:這洋芋片也太好吃了吧!
 
因為它不會過份鹹,也不會有油膩感,加上非常脆口,
 
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已經太久太久都沒吃洋芋片了才會覺得好吃,
 
總之,這洋芋片真的邪惡到會讓我一伸手咬下第一片後就捨不得停手啊。
 
 
 
 
早就久聞鯊魚咬的餐點份量都很雄偉!
 
但我也是都把它當成耳邊風沒在在意,這次這一整盤送到我面前時我才瞭解了它的驚人之處。
 
首先,它是用厚片土司去夾成三明治,所以厚度就非常的驚人!
 
我把嘴張大到極致還是無法一口順利咬下,我想這厚度真的只有鯊魚才咬得下吧。
 
這裡邊除了塗上滿滿的花生醬外,還夾上了柔嫩的培根、柔軟的歐姆蛋、
 
滿滿滿到快要夾不住的澎湃生菜,視覺感真的超級震撼。
 
 
 
 
尤其是看看這滿到流出來的花生醬啊!
 
真的是超級誘惑人心的。
 
最近這幾個月,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非常迷戀有加花生的餐點(明明以前就還好),
 
這一口咬下,充滿花生的香濃、培根的肉香、歐姆蛋的蛋香味,
 
及鮮度非常好的生菜脆甜度,加上柔軟的土司,整個搭配都是我很喜歡的。
 
 
 
 
白腸雙拼炒蛋布丁土司 / 墨西哥莎莎醬(辣),180元。
 
 
 
 
這一份也是整整兩大片的厚片土司,不要看份量感覺還好,
 
其實整份吃完真的是飽足感十足!
 
 
 
 
布丁土司其實就是法式土司,沾滿了蛋液一起煎的布丁土司口感嚐起來鬆軟,
 
這一道可甜可鹹,上層的布丁土司已經先淋上了滿滿的楓糖漿,
 
下層的布丁土司沒淋上楓糖漿,卻另附一小盅可自行淋上,
 
當然,不喜甜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不加,非常的彈性化。
 
 
 
 
附上白腸、炒蛋、兩片煎培根。
 
不管是上一道三明治裡邊的培根,或是這兩片培根,鯊魚咬的培根走的路線都是柔軟口味,
 
剛好是我喜歡的,我很不愛吃那種煎的過份有脆度的那種口感很硬的培根。
 
另外,炒蛋也是非常的滑嫩。
 
 
 
 
白腸應該是這盤的主角?
 
頗大一根的白腸,就算兩人對半分吃各一半,還是讓我覺得頗滿足。
 
外層的腸衣帶點彈牙的脆口度,而內層是多汁且柔軟的,
 
基本上這是根好吃的德式香腸。
 
至於道不道地?根據有去過德國的家人表示,德國的白腸真的就是白色的…

而後頭的莎莎醬,其實它不太辣,比較多的是蕃茄的酸味。
 
 
 
 
冰淇淋蜜糖鬆餅,170元。
 
 
 
 
原本屬意吃鹹口味的鬆餅,不過一連吃了兩道鹹的餐點,最後打算就用這甜鬆餅當作結尾。
 
鬆餅嚐起來是屬於比較鬆軟綿柔的,也是我喜歡的口感;
 
另外放上了兩大球冰淇淋,香草及巧克力口味,香草的記憶點不深刻,
 
倒是苦甜濃厚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感覺還不錯。
 
另外還搭配兩條剖半的香蕉及鮮奶油,這一整盤份量也是十足!
 
 
 
 
然後,我突然發現洋芋片沾鮮奶油超好吃!
 
好吃的程度就有點類似薯條沾冰淇淋的那種口感!
 
雖然這兩種搭配在一起也太邪惡,但卻意外的契合呢。
 
 
 
 
這次對換的愛評網口碑券,原本只是免費體驗兩道餐點跟一杯飲料,
 
剛好是兩人份餐點的份量,
 
但由於自己的愛吃,又多點了一份餐點跟一杯飲料,結果這一吃就直接撐飽到晚上啊!
 
 
 
 
鯊魚咬土司。高雄美術館店
 
07-522-5597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950號
 
營業時間 07: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