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左營三越店)

 

 
 
 
這天來到左營高鐵站附近覓食,

 
 先是到左營新光三越B1晃了一圈美食街,沒看到想吃的,
 
而且也覺得為什麼美食街的光線都那麼暗啊?
 
後來晃了出來改到彩虹市集看看,就看到彩虹市集外牆上有著『樹太老』的圖樣,
 
當下立刻決定就是這間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樹太老,早在七年多前(2006年)到臺中玩耍之際,
 
我就初嚐到樹太老的美妙滋味。
 
(查到了好久好久以前的食記,只有三張圖片沒有文字:樹太老 - 日本定食專賣店
 
那時候樹太老還只有台中本店而已,吃完後我還叼唸著為什麼高雄都不開分店?
 
這兩年高雄陸續開了幾間分店,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品嚐,
 
還讓離我家比較近、在漢神附近的樹太老開了又關,改成另外一間生魚片蓋飯店,
 
我卻還是沒去拜訪僅存的一間高雄裕誠店,
 
還好後來在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四樓又開了一間分店,
 
希望這間分店可以開久一點,以後來這附近就都可以來這邊覓食了。
 
 
 
 
點完餐後先送上冰涼的茶水。
 
 
 
 
服務人員稍微跟我們介紹了一下右手邊幾瓶沾醬的使用方法。
 
另外這邊都是套餐形式,定食餐點的越光米米飯、小菜、味噌湯、高麗菜絲,
 
都是可以免費續加的。
 
詳細菜單可點至『樹太老官網』查看。
 
 
這篇照片一樣都是用DC拍的,雖然調過亮度但還是覺得很偏暗,
 
難道下次真的要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大辣辣的把長鏡頭單眼拿出來拍嗎?
 
 
 
 
溫野菜蔬食鍋物定食,220+10%。
 
 
 
 
由於副食部份都跟我點的『照燒雞肉定食』一樣,
 
所以就只介紹這一鍋『溫野菜蔬食鍋物』。
 
使用的是南瓜湯湯底,加上各式新鮮季節蔬菜
 
(菇類、青花菜、高麗菜、玉米筍、紅蘿蔔等),
 
以及豆腐、豆皮,南瓜湯頭的味道甜美,
 
吸收了南瓜湯汁的蔬菜清爽甘甜,我覺得這一道還不錯。
 
 
 
 
照燒雞肉定食,240+10%。
 
 
 
 
 
 
小菜部份有兩種,牛蒡絲跟海帶,都是我好喜歡的日式小菜,
 
服務人員會巡視著現場看有沒有要添加小菜的客人,
 
要不也可以請服務人員過來幫忙添加,
 
光這兩道小菜我就可以配掉一整碗白飯了。
 
 
 
 
味噌湯以及後面的高麗菜絲也都可以續加,
 
最近菜價上揚持續不降價,來這邊一直續免費高麗菜絲也是個不錯的補充蔬菜方法;
 
味噌湯喝起來微偏甜,是我喜歡的口味。
 
 
 
 
照燒雞肉份量還蠻多,上面還灑上了海苔絲及芝麻,
 
透露出這是日式風味的炸雞肉訊息。
 
 
 
 
因為有用網子隔開的關係,所以些許照燒醬汁都流到盤底去了,
 
不過這也沒關係,因為少吃醬多健康嘛。
 
炸雞肉非常的外酥內軟,應該用的是雞腿肉的關係,
 
咬下一口後發現炸雞皮裡邊的雞肉肉汁多多,
 
而雞腿肉本身就有先醃製過,所以帶點鹹味,就算不沾醬配著白飯吃也很夠味。
 
 
 
 
越光米飯,可續。
 
我光是前面的小菜就直接配掉一碗白飯,後來直接續了一碗配我的照燒炸雞,
 
這邊的越光米飯口感還不錯,至少有粒粒分明、不會濕軟黏在一起。
 
 
 
 
其實我根本想吃三碗飯!(超愛吃白飯的我)
 
只是摸摸肚子真的吃不下了,才在第二碗飯就宣告終止,
 
沾上甜甜照燒醬汁的日式炸雞真的超級下飯的啊!
 
 
 
 
餐後飲品有冰(熱)紅(綠or奶)茶、冰果汁、熱爽健美茶可以選擇,
 
印象中像這種連鎖日式定食店的飲品都是普通而已,
 
上面這杯是茶包泡的熱紅茶。
 
 
 
 
我的熱奶茶,甜度還不錯,夠甜的甜度讓我蠻喜歡。
 
 
 
 
餐後甜點有三種選擇,我們沒選擇的那一樣是和風麻糬,
 
這兩份是冰淇淋及黑糖葛切。
 
冰淇淋就是一般的市售冰淇淋,不太特別;
 
而清爽帶著黑糖香氣的黑糖葛切,我自己還蠻喜歡。
 
 
 
吃過兩次樹太老,一直都沒去研究這店名的由來,
 
這次在官網上看到介紹,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樹太老的含意:『如樹之長老,成長茁壯,生生不息,開枝散葉,向下札根之意。』
 
 
兩次品嚐樹太老的經驗都很不錯,我不但很喜歡這間日式定食店的餐點,
 
除了飲品、甜點較為普通外,主餐的表現我都覺得很合我口味,
 
加上價錢不會很貴、算蠻平價,味噌湯、小菜等等又可以一直續加,
 
種種的優點應該就是我初嚐過就一直很喜歡它且難以忘懷的原因吧。
 
也還好,經過七年再度品嚐,
 
雖然是在不同分店,但樹太老仍然沒讓我失望。
 
 
 
 
 
樹太老
 
(左營三越店)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4樓(新光三越二館.彩虹市集4樓)
 
07-350-3166
 
營業時間 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