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湯米烘焙鬆餅粉.比利時鬆餅粉

 
 
我最近到底在忙什麼?
 
其實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忙做上圖這些鬆餅,
 
大概是很久沒用鬆餅粉做鬆餅了(近來都是很克難的用麵粉做鬆餅),
 
所以一收到鬆餅粉後太開心(也太在意),
 
就不小心做了那麼多道鬆餅料理,
 
這天在整理照片才發現這一個禮拜以來我竟然做了九道鬆餅料理!
 
難怪會忙成這樣啊!
 
 
 
 
這天收到的是湯米烘焙的比利時鬆餅粉,
 
像這樣一盒裡邊有五小包包裝,一盒售價是250元。
 
 
 
 
外包裝盒上除了正面有令人垂涎的的比利時鬆餅圖案外,
 
兩側產品說明也有可愛的小圖案,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很開心。
 
 
 
 
一測印著產品成份說明及熱量表、保存期限。
 
 
 
 
另外一面就是最重要的製作方法囉!
 
其實鬆餅真的很簡單,只要最基本的麵糊比例調好,
 
就算新手也很容易成功啦。
 
 
 
 
 
打開來看就像這樣,裡邊有五小包包裝,
 
我覺得像這種小包裝非常棒呢!
 
不會像那種大包裝的每次還要量所需要的鬆餅粉比例,
 
然後保存又不太方便,這種小包裝一次就用一包實在太便利了。
 
 
 
 
另外還拿到原味鬆餅粉和巧克力鬆餅粉各一包,
 
由於這兩種鬆餅跟比利時鬆餅的麵糊比例不太一樣,
 
所以這邊也有詳細的製作方法說明。
 
 
 
 
然後我覺得最貼心的一點是,
 
湯米烘焙有考慮到不是每個人家裡邊都有鬆餅機,
 
所以除了教導鬆餅機的使用方法外,也有教大家怎麼用平底鍋煎鬆餅。
 
 
像我這次全部都是用平底鍋來製作鬆餅餐點唷!
 
那麼先來看看我一共做了那九道鬆餅料理吧。
 
由於我自己比較喜歡吃鹹口味鬆餅餐的關係,
 
所以一開始都是製作鹹鬆餅,後來才開始變化幾道甜鬆餅餐。
 
 
 
 
① 鬆餅輕食早餐。
 
 
 
 
② 煉乳培根鬆餅。
 
 
 
 
③ 培根捲鬆餅夾苜蓿芽。
 
 
 
 
④ 熱狗荷包蛋鬆餅漢堡。
 
 
 
 
⑤ 烤棉花糖鬆餅。
 
 
 
 
⑥ 新鮮藍莓鬆餅。
 
 
 
 
⑦ 肉桂焦糖鬆餅。
 
 
 
 
⑧ 紫地瓜蒸鬆餅蛋糕。
 
 
 
 
⑨ 香蕉巧克力鬆餅塔。
 
 
 
呼!可以完成上述這些鬆餅餐點,
 
除了要感謝網路資訊、相關甜點書籍外,
 
 
 
 
 
我按照湯米烘焙鬆餅粉外包裝的指示加好牛奶跟雞蛋後攪拌均勻,
 
發現這鬆餅粉的粉末顆粒很細緻,攪拌後的鬆餅糊感覺也很滑順。
 
而我用的是不沾鍋,所以我就沒有倒油而是直接倒入鬆餅粉煎,
 
開小火,等到鬆餅一面開始冒泡泡,就翻面再煎即可。
 
 
 
 
不過我的第一份鬆餅輕食餐,還是把鬆餅煎得太焦了一點,
 
第一次煎總是不太會拿捏火候,所以把微笑鬆餅的額頭處給弄黑了啦!
 
像這種鬆餅輕食餐真的非常簡單,只要煎好自己想吃的鬆餅塊數,
 
把冰箱裡邊有的食材拿出來擺一擺盤,就可以簡單完成。
 
只是擺盤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所以這一盤看起來還是稍嫌凌亂了些。
 
 
 
 
雖然第一盤的鬆餅有點煎焦掉,但並不影響它的可口度,
 
我發現湯米烘焙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真的超好吃的!
 
非常的鬆軟又非常香!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好吃鬆餅完全沒有不一樣,
 
所以只要用好的鬆餅粉真的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鬆餅耶,
 
而且還非常簡單。
 
吃完湯米烘焙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後,
 
我以後都不想再隨便用麵粉做鬆餅了啦!
 
口感真的差太多!
 
 
 
 
後來煎出來的鬆餅顏色都漂亮很多!
 
 
 
 
把鬆餅疊堆起來,再放上煎培根片,最後淋上煉乳。
 
 
 
 
有沒有吃過蘭嶼美亞美那最有名的早餐?
 
就是用法式土司上裹培根片再淋上煉乳,
 
那美好的滋味是嚐過一次後就讓人難以忘懷。
 
這邊我用鬆餅代替法式土司,做出類似的餐點,
 
當培根的鹹和煉乳的甜合而為一時,這滋味真的非常非常美味!
 
 
 
 
由於培根不趕快處理完,我怕會壞掉,
 
所以連著兩天我都只好把這一包培根快快利用完畢,
 
第三道就把鬆餅煎成長條形狀,裡邊包裹著苜蓿芽,
 
外層再用培根把鬆餅包裹起來,淋上千島醬,
 
就成為外型還蠻吸引人的培根捲鬆餅夾苜蓿芽了。
 
 
 
 
 
培根、鬆餅、苜蓿芽三者一起大口咬下,
 
這滋味也很銷魂呢!
 
 
 
 
哈!想用鬆餅做成漢堡?
 
那就把鬆餅煎大片一點,代替上下兩層的麵包體,
 
中間也是隨你愛夾什麼就夾什麼。
 
 
 
 
突發奇想想把鬆餅漢堡的外觀改造成漂亮一點,
 
結果我果然沒有畫畫的天份,弄得亂七八糟的,
 
不過這並不影響其美味啦!
 
 
 
 
連續做了四道鹹鬆餅餐,終於這天要邁入甜鬆餅的行列,
 
烤棉花糖鬆餅是我做的第一道甜鬆餅,
 
也是最失敗然後被霏霏馬迷笑最久的一道。
 
 (哼!還笑我說是因為我有灑上杏仁片所以才做失敗!哼哼!)
 
 
 
 
好啦!雖然我棉花糖整個大崩塌,造成走山的局面,
 
但其實它還蠻好吃的,而且烤過的棉花糖還會牽絲……
 
只是我看到成品實在是一個醜到不行,所以也沒心情拍牽絲照。
 
 
 
 
新鮮藍莓鬆餅是我的第二道甜口味鬆餅。
 
 
 
 
 
因為上次在某咖啡店沒有吃到藍莓塔的怨念(明明就是自己不點),
 
所以就乾脆自己來做一道藍莓鬆餅。
 
除了最上層擺滿了新鮮藍莓外,我兩層鬆餅間也塗抹了藍莓果醬。
 
 
 
 
先把最上層的藍莓鬆餅吃掉後,下面兩塊鬆餅中間是藍莓果醬,
 
這樣夾著吃,有種像在吃藍莓銅鑼燒的感覺,
 
味道當然也很不錯!
 
 
 
 
接著,這天我為了讓自己的廚藝更上一層樓,
 
所以自己做了肉桂焦糖蘋果。
 
用奶油、糖、蘋果片一起熬煮(我是還有放一點點水),
 
接著灑上肉桂粉,起鍋前再加一點點檸檬汁,
 
就完成了這道單吃也很香甜可口的肉桂焦糖蘋果。
 
 
 
 
 
這肉桂蘋果當然也是要運用在鬆餅上,
 
我把鬆餅糊跟肉桂蘋果一起煎成型,在堆疊起來,
 
最上層再放上幾片肉桂蘋果做裝飾,並再灑上適量肉桂粉,
 
及用薄荷葉做點綴。
 
 
 
 
因為覺得這樣的外觀還是很醜,所以決定再灑上一些烤杏仁片。
 
 
 
 
我真的非常不擅長擺盤啊!所以完成的成品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
 
但是還是讓我們拋棄它的外觀、閉上眼睛仔細品嚐味道就好了。
 
由於我有把肉桂焦糖蘋果所熬煮出來的醬汁淋在鬆餅上,
 
所以吃起來味道不但非常甜美也香味十足,
 
尤其是我最愛的肉桂香味瀰漫在口腔之際,只有『幸福』兩字可以形容。
 
 
 
 
因為鬆餅裡邊我還放了肉桂蘋果一起煎成型的關係,
 
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香甜的蘋果片。
 
 
 
 
 紫地瓜蒸鬆餅蛋糕就真的是不小心看甜點書籍看來的!
 
 
 
 
我把蕃薯切成小丁狀跟鬆餅粉一起放入容器內用電鍋蒸,
 
蒸好出鍋後再淋上巧克力醬跟煉乳做點綴,
 
這道地瓜香味還蠻濃厚的。
 
 
 
 
唯一一包巧克力鬆餅粉,我決定做成高高的巧克力鬆餅塔,
 
怕高度不夠高,所以我中間還夾了香蕉片,
 
沒想到弄巧成拙,後來鬆餅塔的高度變得太高了些。
 
 
 
 
接著淋上巧克力醬汁,
 
巧克力醬要淋上很多很多,讓成品有醬汁宣洩下來的效果。
 
 
 
 
為了點綴,所以我還淋上一點點煉乳。
 
有看得出來我原本是要畫心型嗎?
 
因為相機拿來不及,所以拍照時已經糊掉了。
 
 
 
 
最後再灑上些烤杏仁角裝飾。
 
 
 
 
從側面看真的有點太高了!
 
 
 
 
不過俯拍看起來倒是還不錯!
 
 
 
 
巧克力、香蕉、杏仁,這三種食材結合在一起就是超好吃的!
 
所以這一道美味度也不用我多贅述啦。
 
而且湯米烘焙的鬆餅粉不管是原味還是巧克力口味,都還真的很好吃呢!
 
 
 
 
 
 
 
湯米烘焙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湯米烘焙】鬆餅粉,讓你在家做美味鬆餅!!
 
B: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 至官網購買鬆餅粉,任選三盒以上(含三盒),免運費。
 
 (不含運費,期限至2014/1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