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浣花草堂 平價蔬食(左營店孟浩然館)

 
 
 
這天因為坐火車去臺南玩耍,回程就在新左營(左營高鐵)站下車,
 
為什麼不在離我家比較近的高雄車站下車再轉捷運或公車回家?

 
原因之一是因為雖然從高雄車站搭公車可以在幾乎是家門口的地方下車,
 
可是高雄公車超級難等,有時候可能會等個20~30分鐘都等不到;
 
而坐捷運就只能在中央公園站下車,
 
這樣只坐兩站卻又要走個10~15分鐘的距離才能到家,怎麼想都覺得不划算。
 
原因之二就是覺得高雄車站附近都沒有喜歡的餐廳店家啦!
 
而左營高鐵由於有兩間百貨公司/商城(左新跟環球),
 
所以各種餐廳店家的選擇種類比較豐富,也比較集中,
 
是一個很好的覓食地點呢。
 
 
 
 
從台鐵新左營站出來,這次我們直接前往環球購物中心,
 
除了覓食外,也是聽聞因為這邊有小鴨可以拍照啦。
 
果然在上樓的階梯就看到有彩繪黃色小鴨的身影,
 
不過我就只有拍這一段的階梯,其餘都沒有拍攝,
 
所以也不知道其餘階梯上的小鴨圖案會不會有所不同。
 
然後在這邊好想小小抱怨一件事情,就是環球購物中心的電梯很難等又很奇怪,
 
像這天明明右手邊的電梯指示燈就標示著要上樓,
 
然後到我們要坐的樓層時也停下來了(只有我們等電梯,而且我們按上樓),
 
但是進去後卻發現電梯是要往下的(裡面還有其它搭乘的客人),
 
只好摸摸鼻子又退出來。
 
然後有些地方的手扶梯跟樓梯又不在同一處,又沒有標示清楚,
 
讓我們這天就一直在購物中心團團轉繞圈圈兒。
 
 
 
 
不過踩著樓梯上樓後看到這個可愛的小鴨鴨,心情還是不錯啦!
 



這個也有神鴨的FU(笑),

所以我後製了一些光芒給他。

 
 

還有這些不同造型的黃色鴨鴨們,
 
他們好像各自都有各自的名字,不過因為我沒拍所以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到現場看唷!
 
 
 
 
由於第一次來到這新開幕的環球購物商城,
 
不太清楚這邊有哪些美食餐廳,所以就先到樓層介紹這邊來看一下。
 
 
 
 
沒想到這邊也有鯊魚咬吐司!
 
嘿,這隻鯊魚不游來高雄就算了,一游就立刻游了好幾隻過來!
 
除了最早開幕的自由店,現在還有建工店、西子灣店、鳳山店、美術館店,再加上這一隻,
 
我知道的就有這六隻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我不知道的鯊魚潛伏在高雄?
 
不過因為環球商城這邊才開幕沒多久,很多進駐的餐廳都還在裝潢整修,
 
還沒正式開始營業,所以我們這天的選擇還是不多。
 
 
 
 
最後我們選擇了位在三樓的浣花草堂平價蔬食餐廳,
 
雖然我號稱是肉食獸,但有時候就會想吃點素食,
 
後來看他們的名片知道原來高雄左營這間是『孟浩然館』,
 
他們還有其它分店像臺北南京店是『陸游』館、
 
板橋店『東坡館』以及屏東店『陶淵明館』。
 
 
 
 
先送上養肝茶,
 
不喜者也可替換成白開水。
 
 
 
 
浣花草堂餐點的選擇種類蠻多,有西式的義大利麵、焗烤外。
 
 
 
 
也有中式的鐵板料理、養生鍋等等,
 
看到menu上的部份餐點,讓我覺得有另外一家連鎖蔬食餐廳『寬心園』的fu,
 
但我想我會比較喜歡這浣花草堂,至少它副食的選擇性較多。
 
 
詳細餐點menu可點入《浣花草堂官網》查看。
 
 
 
 
然而不管點選哪種餐點,都可以加115元或220元升級成套餐(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220元的浣花套餐跟115元的套餐差別在,
 
前者多了沙拉、飲品、甜點(沒拍到),
 
由於我想喝飲品但又不是很餓,所以我們選擇一份餐點加220元的套餐,
 
一份餐點單點。
 
 


套餐飲品可以選擇80元以下。
 
 
 
 
沙拉有兩種醬汁(和風醬、百香果醬)可以選擇,
 
甜點有五種選擇。
 
 
 
 
套餐沙拉。和風醬蔬果沙拉
 
 
 
 
雖然這道我沒吃,但我覺得這沙拉誠意感十足,
 
除了生菜外還擺放了一些水果種類,有哈蜜瓜、芭樂、柳橙等。
 
 
 
 
套餐。精緻前菜
 
 
 
 
這個豆腐我們都不是很喜歡,有種不是我們熟悉的口感及味道。
 
 
 
 
馬鈴薯沙拉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要加蕃茄醬,
 
蕃茄醬有點太過搶味馬鈴薯沙拉本身的味道。
 
 
 
 
醋飲,讚。
 
 
 
 
主餐。台式三杯猴頭菇。單點160+10%
 
 
 
 
這道一送上來馬上就是香味四溢!
 
帶有嚼勁的猴頭菇充分吸飽了三杯的湯汁,又香又入味,
 
另外裡邊還放有不少的荸薺,添增了脆脆的口感。
 
帶有甜甜味道的這道超下飯!
 
 
 
 
套餐。紫米飯
 
 
 
 
主餐。麻蘑義大利麵。單點140+10%
 
 
 
 
這道義大利麵是使用蘑菇爆香煨煸後,加上蔬菜跟麻婆醬及鮮奶油一起拌炒,
 
它帶著麻婆的香辣,加上奶油醬汁的濃稠,結合成一種很美妙的滋味。
 
 
 
 
我自己本身就很愛吃吸飽奶醬醬汁的義大利麵,
 
這也是最普通的義大利麵料理方式,
 
但沒想到浣花草堂竟可以把奶醬跟微辣感的麻婆醬做一個搭配結合,
 
使得這道義大利麵在充滿奶醬濃郁感之中又帶著微微的辣度,
 
我真的覺得這道義大利麵實在太好吃了!
 
而且我原本以為一道140元的義大利麵一定份量不多,
 
沒想到卻是那麼一大盤,讓我有超值的感覺。
 
 
 
 
套餐。湯品
 
 
 
 
這道套餐湯品在我們用完主餐才送上,因為店家太忙碌所以忘記送上了,
 
我喝不太出來湯底是什麼味道,感覺應該是芋頭湯底?
 
裡邊還有一塊塊的嫩豆腐以及玉米粒,喝起來口感蠻香甜。
 
 
 
 
飲品我選擇了漂浮冬瓜(單點價80元),
 
這個喝起來真的很甜!大概也只有像我這種嗜甜者才會喜歡吧。
 
 
 
 
餐後甜點。
 
 
 
 
點一份套餐為什麼有兩道甜點?
 
原來這份茶凍是有打卡就會贈送的甜點啦!
 
 
 
 
茶凍吃起來口感非常QQQ彈性十足,所以非常難切開啊,
 
清爽的茶香味加上花生粒,我覺得這道甜點很好吃。
 
 
 
 
但是套餐選擇的餐後甜點我就選錯品項了,
 
這是鮮奶酪(我指定不加醬),
 
由於我自己很喜歡吃原味不加醬鮮奶酪的關係,所以就點了這道,
 
但是這鮮奶酪真的不好吃,不像我一般吃到那種有濃濃奶香味的鮮奶酪,
 
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我都不喜歡啊!
 
有點後悔沒有選擇其它甜點啦,尤其是後來看隔壁桌的常客都是點優格,
 
我想我一定是點錯了(難過)。
 
 
 
吃完所有餐點後,我覺得浣花草堂的主餐比副食餐點強好多,
 
下次來我可能還是只會單點主餐餐點吧。
 
(而且加價點副食餐點的錢我都可以點兩道主餐了)
 
 
 
 
浣花草堂 平價蔬食(左營店孟浩然館)
 
07-588-2670
 
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3樓
 
 
粉絲專頁:浣花草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