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國賓。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

 
 
 
一直對高雄國賓飯店的自助餐廳很沒有好感,

 
以前去吃過幾次,總覺得在這邊用餐只有給我種『吃粗飽』的感受;
 
而這次聽說要去吃國賓飯店新轉型的自助餐廳,
 
我第一個反應也是『蛤?別吧!』
 
不太相信這種所謂的『轉型』,大概是以往的既定印象牽制我的關係吧,
 
就像是左營漢神巨蛋協對面那個自助式餐廳,年初不是說轉型變好吃了?
 
不過我和朋友們不同時刻去吃,吃完還是很搖頭,
 
對啦,裝潢是變美了,但餐點還是一樣OOXX啊,一點都沒辦法吸引我再去吃第二次。
 
 
但是經不起家人一直說好想去吃吃看!
 
終於我上網查看了食記,才發現轉型後感覺好像真的很不一樣!
 
於是乎,就選定了某天平日中午來品嚐看看。
 
 
 
 
現在正值高雄黃色小鴨很夯的時刻,所以門口櫃台上也擺放了一隻迎賓黃色小鴨。
 
新進駐高雄國賓的是來自臺北天母的 MARKET CAFÉ,
 
他們主打的就是以最新鮮的食材、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
 
用客製化的服務使客人享用最完美的餐點。
 
詳細品牌概念可參考『MARKET CAFÉ』官網。
 
 
 
 
原本想用餐到一半再去拍自助餐吧台的,結果後來也沒拍,
 
所以只能請大家看我餐盤裡邊的食物了。
 
MARKET CAFÉ 的餐點種類並不是很多,但卻都很精緻,
 
我自己很喜歡像這種呈現方式的自助式餐廳,
 
總覺得為什麼一定要放那麼多種類的餐點呢?
 
如果全部的餐點都好吃那也就罷了,
 
偏偏那種選擇太多的餐點幾乎會一半都是很不OK的,
 
就像是我前述所說的某家我不愛的自助式餐廳一樣,
 
餐點選擇種類太多,卻又沒辦法道道餐點都做到盡善盡美,
 
那這種假的華麗感又有何用?
 
 
 
 
第一道我選擇的就是客製化沙拉。
 
這邊的沙拉是自行拿大沙拉碗,
 
夾上妳喜歡的沙拉後交由廚師幫忙淋上妳所選的沙拉醬汁並拌勻。
 
由於生菜種類繁多,有一些的生菜種類並不是我所熟悉的,
 
而很妙的是,在MARKET CAFÉ裡邊,妳看不到任何一張標示餐點名稱的小牌,
 
所以勢必要詢問廚師這些生菜的名稱。
 
而可能是我這天運氣不好,剛好碰到某位心情不好的廚師吧,
 
有幾種生菜我想要詢問名稱,先問了第一項後,他有告訴我生菜名字,
 
但接下來我又問了第二種、第三種,
 
他卻面露不耐煩的神色告訴我:這些全部都是進口的生菜。
 
接著就不想理我了。
 
。。。。。。
 
就這樣。
 
讓我頗為錯愕。
 
 
 
於是我們用餐結束結帳時還特地詢問了櫃台人員,
 
為什麼餐點前方都不擺放小牌子呢?
 
櫃台人員告訴我們,是希望我們可以跟廚師有互動,
 
希望我們可以直接詢問廚師,所以才特意不放上小牌子。
 
於是我就把我遇到的事情跟她說了,但因為這位服務人員當時也不在現場,
 
不瞭解事發過程,不懂為什麼廚師會這樣的回答我,
 
所以也只能跟我說聲抱歉,並說他們會再檢討。
 
其實除了那位拌生菜的廚師不太想理人外,其餘的工作人員大家服務態度都不錯,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詢問就被拒絕,導致我後來都不敢主動問菜名,
 
所以也不知道其他廚師會不會同樣有不太想理我的情況出現。
 
 
 
 
我自己挑選了幾種生菜,並選擇了自己喜愛的沙拉醬汁,
 
這邊的生菜新鮮度真的都不錯,也有許多種類的堅果可以自加,
 
這天我還看到有人是專門來這邊吃生菜沙拉的,
 
一個人就吃完一大盆滿滿的生菜啊!(超強)
 
 
 
 
家人選擇的沙拉種類,色彩豐富度較為搶眼。
 
 
 
 
放上叉子只是想當個比例尺,讓大家知道這沙拉碗有多大!
 
叫他『沙拉大盆』都不誇張。
 
 
 
 
MARKET CAFÉ的飲品種類不多,只有幾款的現榨蔬果汁,
 
另外還有冰紅茶、冰咖啡可以選擇,
 
不過一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水杯幫忙倒水,這也是一般自助式餐廳沒有的。
 
一般我吃自助式餐廳總會覺得很渴,所以會大量灌飲料,
 
但是這天我就只喝了這一杯綜合蔬果汁而不覺得渴,
 
可見得MARKET CAFÉ標榜食材都沒有添加味精等人工添加物這點,不是騙人的。
 
 
 
 
生魚片是現切的!一定要拿一盤來嚐嚐!
 
我吃生魚片是只沾一點點醬油提味,不放芥末,所以這盤是跟家人借來拍照的。(笑)
 
 
 
 
好像有四種生魚片可以選擇?
 
但是我只選了我喜歡的鮭魚來品嚐,
 
而且沒想到廚師一切就切好幾片厚厚的生魚片給我,感覺超大器!
 
 
 
 
現切的鮭魚生魚片果然好吃,油脂豐富也很甜美。
 
 
 
 
生魚片櫃旁就是一些生猛海鮮類,我拿了蝦子跟大蛤蜊。
 
蝦子不但很甜,肉質彈性也很佳。
 
 
 
 
這種大蛤蜊好像還有別種正式名稱?
 
但因為我跟他不太熟,所以直接用大蛤蜊來稱呼它啦!
 
真的非常巨大啊,跟叉子一比就知道這蛤蜊的大小,差不多是我半個手掌大吧,
 
蛤蜊肉質非常有彈性,多汁又鮮美,吃完這幾個後我又忍不住再去拿一盤來喀。
 
 
 
 
這季節剛好是吃蟹的時節,這邊有紅蟳跟花蟹,
 
不太會選螃蟹的我們讓師傅幫我們各選了一隻來嚐鮮,
 
師傅說每隻螃蟹都有蟹黃喔!
 
 
 
 
但是我們打開來一看,沒有那種橘黃色的蟹黃耶!
 
讓我們好失望,而且螃蟹吃起來的口感也還好,所以這個我不推啦。
 
 
 
 
愛吃肉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這現切肉品的烤肉吧呢?
 
這天一共有五種肉品可以選擇,我除了牛腿不想吃外,其餘通通來上一份。
 
 
 
 
烤牛肉,肉質蠻軟嫩,沾點海鹽就很美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師傅切給我的是邊邊比較熟的部位,連小塊的屑屑肉都給了我,
 
下次我一定要指定吃中間比較紅、生一點的牛肉部位啦。
 
 
 
 
德國香腸也來一點,外皮脆彈內層Q彈,就是它的迷人之處。
 
 
 
 
烤鴨,雖然我拍起來感覺好像肉很柴?
 
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豬肋排,我點這道的時候,師傅還面露疑惑眼神看著我,
 
當時我不瞭解他眼神的含意,但我吃了一口就瞭了。
 
因為這豬肋排,非常之油啊!
 
有沒有看到那白白的部份全部都是油脂,吃起來超膩的,
 
雖然味道上是我喜歡的甜甜口味,但真的太油太膩了,瘦肉部份不多,
 
所以我只好勉強把瘦肉部份吃光,肥油部份直接放棄它。
 
師傅的眼神應該是告訴我:那麼油的豬肋排,妳一個女生會想吃它?
 
 
 
 
吃完上一盤的肉肉大餐後,繼續又晃到現切肉品旁邊瞧瞧,
 
竟然被我發現一個好東西!
 
 知道是什麼嗎?就是盤上那呈現花朵狀的烤蒜頭!
 
除了烤蒜頭外,我還拿了一份現切烤鴨、菜豆,
 
雖然菜豆吃起來有點油,但味道還不錯。
 
另外,還有在熟食區拿的兩塊德國豬腳,
 
一般自助式餐廳裡,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那種底下持續加熱(保溫)的熟食區餐點,
 
除了覺得這種餐點大多會調味非常怪異外,
 
一直持續加熱(保溫)也會讓食材美味度大打折扣。
 
所以我總是會自動忽略掉這一區。
 
 
 
 
德國豬腳,看起來賣相不錯,不過它口感有點太過有嚼勁,皮也不脆,
 
嚐鮮即可。
 
 
 
 
烤蒜頭,大推。
 
 
 
 
我自己本身就非常非常喜愛蒜頭,
 
但這烤蒜頭也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啊!
 
這一定是有加入奶油下去烤,吃起來充滿奶油的香氣,
 
而且蒜頭已經烤到呈現非常鬆軟的狀態,口感有如馬鈴薯般,
 
輕輕一咬就整個散開在嘴裡邊。
 
要不是蒜頭一次吃太多會上火,
 
我真的好想一次吃個兩三朵、三四朵這美麗的蒜頭花啊。
 
 
 
 
這墨西哥餅也是自己拿餅皮,然後自己放餡料的唷。
 
 
 
 
一共有兩種餅皮,餡料種類有十多種吧,
 
因為都沒標示品名(我又不敢問,怕會被瞪),
 
所以就隨便弄了一些餡料包進去。
 
後來覺得餡料味道我沒有很喜歡,下次應該直接包烤鴨來吃,應該很讚!
 
 
 
 
兩種餅皮裡面我喜歡這種脆餅皮。
 
 
 
 
這個墨西哥脆餅皮,單吃就好好吃,只是我加了太多餡料所以底部變得有點軟軟的,
 
下次我可能考慮直接拿餅皮來吃就好。
 
 
 
 
在用餐差不多時,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是否要餐後咖啡?
 
有熱拿鐵跟熱卡布奇諾可以選擇,
 
我選擇的是熱卡布,後面那一杯是熱拿鐵。
 
 
 
 
我對自助式餐廳的咖啡是不抱有任何期待感,
 
但這個現點現泡的咖啡果然好好喝!
 
比某些咖啡廳或早餐店的咖啡都來得好喝,讓我大感意外呢。
 
其實不用我說,光看這杯熱卡布奶泡所呈現的方式,
 
就知道跟某些店隨便給妳泡一泡的咖啡都來得強多了。
 
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續杯啊?
 
 
 
 
喝咖啡當然要配甜點!
 
這邊的甜點都是由國賓一樓的『繽紛蛋糕坊』所提供的,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第一盤我就直接挑了三種甜點,跟一塊披薩麵包(呃,感覺有突兀?)。
 
 
 
 
因為麵包擺放的地點就在甜點櫃旁邊啦!
 
剛好又看到這披薩麵包感覺好好吃的樣子,就順手拿了一塊,
 
雖然底層麵包是屬於口感鬆軟的,但味道真的蠻不錯。
 
 
 
 
接著就來看看我這天吃了哪些甜點吧,
 
一般來說我很少在自助式餐廳一下子拿那麼多種口味的甜點,
 
有時候甚至會一個都不拿,因為我真的沒有特別愛吃甜點的關係,
 
可是這邊的甜點我竟然連續拿了兩盤,吃了八個甜點,
 
想必一定也有它的過人之處。
 
首先這個是馬德連,紮實卻又細緻柔軟的蛋糕體,
 
帶有點微苦的巧克力風格,甜而不膩。
 
 
 
 
上面還裝飾了一塊焦糖脆片,附上了一小塊橙皮,
 
微酸甜的口味適度解了甜膩的口感。
 
 
 
 
然後…我忘記這是咖啡還是巧克力慕斯了,
 
一定是最近太忙太累所以才會忘記的關係啦(該打屁屁),
 
但我記得這個同樣也是好好吃。
 
 
 
 
這是麻糬皮裡邊包著兩種慕斯的蛋糕。
 
 
 
 
這個我也是好喜歡!
 
麻糬皮呈現Q軟的口感,裡邊的草莓慕斯帶著點微酸,
 
而巧克力慕斯帶點微苦,整個結合在一起的滋味實在是棒極了!
 
 
 
 
所以第二盤的甜點我不小心就又拿了一個重複的,因為太好吃了嘛。
 
 
 
 
巧克力布朗尼,我還特地選了一個看起來裡邊核桃包裹的比較多的,
 
結果一咬之下才知道我被騙了,裡面不是核桃,是花生醬!
 
雖然這巧克力布朗尼真的偏甜了一些(因為花生醬很甜),
 
但不得不說雖然很甜但還是好好吃!
 
果然巧克力跟花生是濃到化不開的好朋友啊。
 
 
 
 
這個,啊啊啊!我也忘了這是什麼啦!
 
但是好吃!(大拇指)
 
 
 
 
這個這個,我一定要想起來!
 
上面我記得是酸味比較重的莓果慕斯,好像是覆盆子?
 
然後底下……啊啊啊啊!我真的忘記了啦!
 
我只記得是兩種不同口味的慕斯,但是這個也好好吃!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些甜點都好吃?
 
因為我記得我一邊吃這些甜點的時候,一邊一直狂叫這個好好吃啊。
 
 
 
 
香蕉蛋糕。
 
 
 
 
呼!終於最後一個甜點我有想起來!
 
這個香蕉蛋糕不是我拿的,卻被我吃了大半塊,因為它真的也好好吃呢。
 
濃郁的香蕉氣息,蛋糕口感是緊實卻又滑順的,
 
不會太甜膩的味道很吸引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嘴呢。
 
 
 
雖然有幾種甜點我都忘記口味,但重點是我拿的這些甜點真的都很好吃!
 
而這些大概只是甜點櫃裡邊一半的種類而已吧。
 
辣兒,快快衝來吃妳最愛的甜點吧,這邊一定不會讓妳失望。
 
 
 
 
吃完甜點後,怎麼可以不來個冰淇淋做結尾?
 
這邊的冰淇淋也是他們自製的,不過口味上來說都不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只有像是巧克力、牛奶、咖啡等等這種不屬於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冰淇淋可以直接點選一球或者是請師傅幫忙做成炒冰都可以,
 
我選了咖啡跟牛奶口味的冰淇淋,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讓師傅幫我做成炒冰。
 
 
 
 
炒完冰後我又自己加了一堆配料,因為想讓冰淇淋看起來較為豐富啦!
 
結果好像加太多了!
 
不過這樣每一口炒冰都吃得到這些配料脆脆的口感,我覺得也很不錯。
 
 
 
 
吃完甜的就又會想吃鹹的,所以最後我又來一碗南瓜湯!
 
這邊的湯品有兩種選擇,濃湯或清湯,
 
由於我已經呈現滿腹狀態,所以只舀了一些些南瓜濃湯來品嚐,
 
南瓜湯真的就只是單純的南瓜湯,裡邊沒有配料唷,
 
喝起來就是非常香甜卻又單純的味道,
 
我嫌這樣單喝南瓜湯太無聊,所以跑去海鮮區拿了一些海鮮自行加入,
 
果然以我的口味來說,加上這些海鮮的南瓜湯顯得更為美妙呢。
 
 
 
基本上,我大概每一區的食材都有嚐過了,
 
唯一沒有嚐試的就是現煮麵食,雖然這也看起來很棒,
 
但我怕我吃一碗麵就直接飽腹吃不下其他的東西,只好默默放棄。
 
但我看蠻多客人都有點選現煮麵食來品嚐呢!
 
 
 
雖然MARKET CAFÉ的餐點選擇種類不多,但幾乎我品嚐的每一道都讓我頗為滿意,
 
我就是喜歡這種只供應少少餐點,但每一道都很精緻的自助式餐廳。
 
 
 
 
 
 
國賓。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
 
07-211-5243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1樓
 
午餐 11:30~14:00(平日700、假日880)
 
下午茶 14:30~17:00(平日520、假日580)
 
晚餐 18:00~21:00(平日800、假日880)
 
以上價位需加一成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