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方蘭川手作の烘焙。焦皮布丁

 
 
 
我自己很喜歡吃這種古早味布丁!
 
尤其是來自臺南的古早味布丁,總覺得臺南就是布丁的發源地啊!
 
不知道為什麼就特別喜歡吃臺南出產的布丁,
 
以前朋友去臺南,我都還會特別請她們幫我帶一盒布丁回來呢。
 
 
但我這天品嚐的臺南古早味布丁,又跟一般的布丁不一樣唷,
 
它可是『焦皮』布丁!!!
 
 
 
 
這間方蘭川就位在臺南安平地區的安平古堡附近,
 
不過說真的,安平古堡附近的美食真的是多到一個快爆炸,
 
要不是朋友告訴我這間方蘭川布丁真的很好吃,
 
我想我去那麼多次安平還不會發現這間古早味布丁專賣店的存在啦!
 
 
 
 
鏘鏘鏘!
 
也因為方蘭川布丁就位在安平古堡附近,
 
所以店家還送我一個那麼可愛的安平古堡模型!
 
 
 
 
布丁吃下肚一晃眼就不見了,但這個安平古堡模型可以保存很久捏!
 
以後每次只要一看到這個可愛的紙模型,就會想到好吃的方蘭川布丁,
 
只能說店家真的太有心、太可愛了啦!
 
 
 
 
紙盒外印著這一句話:『一通十來分鐘的電話,改變了烤布丁的一生!』
 
這我一定要來好好解釋一下,因為這也是『焦皮』布丁誕生的由來。
 
原來啊,某次老闆娘在烘烤布丁的過程中,剛好接到一通十來分鐘的電話,
 
這通電話就延誤了布丁本來應該預定出爐的時間;
 
當時她心中只想著:完了,布丁烤焦了!
 
但是在把布丁拿出烤爐後,卻發現烤焦的布丁有著不同的感受,
 
於是在一次次改良試吃,調整布丁出爐的時煎,
 
最後產生了這款會有一層不同層次感的『焦皮』布丁。
 
 
 
 
另外,方蘭川的布丁都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非常的健康,
 
且還使用自行熬煮的焦糖、並以林鳳營鮮奶取代鮮奶油,
 
所以這一顆顆的布丁真的都是貨真價實、完美實在的呢。
 
 
 
 
這種外盒,也可以變成像這種小提盒,
 
所以不管是現場買或者是選擇用宅配寄出,都是非常方便的。
 
 
 
 
這是六入禮盒包裝,優惠價200元/六入。
 
單顆買的話一顆是35元,另外還有12入優惠價380元唷。
 
 
 
 
裡邊就是六顆焦皮布丁。
 
 
 
 
 
包裝外都有詳細印製成份、營養標示,
 
布丁需要冷藏保存,賞味期限是八天,另外也有印製保存日期在上面,
 
並且也附上了建議食用方法:
 
第一口先挖一口上層焦皮,品嚐與眾不同的層次與扎實口感。
 
第二口可以向下挖到底,讓布丁與焦糖結合,品嚐焦糖的苦甜風味。
 
 
 
 
打開封膜後,我覺得這個焦皮布丁上方的那一層焦皮色澤也太美了吧!
 
 
 
 
不過還是要忍住,把布丁倒扣在盤中拍完照後才可以大快朵頤啦。
 
 
 
 
 
為了拍照,所以我吃的第一顆布丁不是按照店家所教導的方法品嚐,
 
但是第二顆我打開封膜後,就直接用正確的方式品嚐這焦皮布丁,
 
果然兩種品嚐風味會大不同呢!
 
 
 
 
第一口先挖起最上層的焦皮,焦皮雖然薄薄一層但卻帶著微紮實的口感,
 
且充滿蛋香味,跟著柔軟的中間層柔軟布丁一起入口,
 
兩種不同層次感覺的布丁口感讓我覺得好驚喜!
 
另外,底層的焦糖是屬於那種不會太甜膩、還帶著微苦風味,
 
跟著蛋香味滿滿的布丁一起入口,就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
 
 
而如果倒扣在盤中,就會少了第一種直接品嚐焦皮的樂趣,
 
直接進入第二種三合一的口感,其實也是蠻不錯的。
 
 
 
 
自家熬煮的焦糖風味,果然味道會大大不同啊!
 
看著這布丁浸潤在焦糖裡邊,染上了這一層厚厚的焦糖色澤,
 
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讓我覺得很滿足呢。
 
 
 
 
 
最後,我還特別想說,方蘭川布丁是用『黑貓低溫宅配』的唷!
 
我覺得店家選擇宅配公司真的非常重要耶,
 
像黑貓宅配我就覺得非常貼心又不匯出錯,是一間很好的宅配公司。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嘆,是因為我前些日子收到另外一間新的宅配公司寄來的包裹,
 
我跟那位宅配先生有一些讓我很傻眼的對話如下:
 
時間在約莫下午四點多左右,為什麼會特別提到時間,
 
是因為我都會要求宅配包裹要在中午前寄到,因為下午可能會比較不方便的原因。
 
宅配:請問是高小姐嗎?有妳的包裹,可以下樓來領嗎?
 
我:請問包裹是冷凍冷藏包裹,還是常溫包裹?
 
我會這麼問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這邊是社區,如果是常溫包裹就會請管理員先代收,
 
若是冷凍冷藏包裹,一般宅配先生都會親自送上來,不會要我下去領取。
 
宅配:我不知道耶!
 
我:(有點傻眼)好,那你等我一下,我下去領。
 
然後我下樓後沒看到宅配先生,拿起電話撥通響了一聲,就看到一位宅配先生走過來。
 
我:我只試問你這個包裹是常溫包裹還是需要冷凍冷藏的包裹,你怎麼會不知道?
 
宅配:(答非所問)我早上有來過這邊一趟,你們這一區我是第一次來,所以找不到。
 
我:(有點生氣)我沒有問你說為什麼那麼晚送來,我是問你說這個包裹是常溫還是需要冷藏的,你怎麼會不知道?
 
宅配:啊我們的車就只有普通常溫的啊,又不是冷凍車。
 
我:(真的動怒了)那為什麼我問你這是常溫還是冷凍包裹你會不知道?
 
宅配:我就不知道這個要不要冰啊!
 
我:用常溫宅配的會是冷凍或冷藏包裹嗎?
 
(最後我完全處在一個暴怒的狀態下)
 
連我們家這邊的管理員都看不下去,還出面跟他說下次他該怎麼送貨。
 
(超級大傻眼啦!)
 
 
 
所以我覺得,店家真的要慎選宅配公司啦!
 
不要為了省那一點點運費,選了一個沒聽過名字、連常溫或冷藏包裹都搞不清楚的宅配公司,真的划不來。
 
 
黑貓宅配就真的是超貼心!服務超級好的!
 
 
 
 
方蘭川手作烘焙
 
0977-168-589
 
臺南市安北路147-3號(郵局旁第三間)
 
 
粉絲專頁:方蘭川焦皮布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