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摩登卡倫美食餐廳。經典美式早午餐

 
 
 
總覺得這幾年默默就吹起了一陣早午餐的風潮,

 
且還歷久不衰有越來越猛烈的趨勢;
 
雖然說比起這種擺盤華麗,一盤裡邊什麼都有、非常豐盛的早午餐,
 
我還是比較喜歡燒餅油條、紫米飯糰、饅頭夾蛋等等簡單卻非常有飽足感的中式傳統早餐,
 
但是偶爾來餐廳享受一下早午餐的悠閒氣氛感覺也是很不錯呢。
 
 
 
 
這間位在文化路上的摩登卡倫,是今年暑期才開始營業的新餐廳,
 
從新崛江一路走過來,這邊是文化路的尾端,也是算埋藏在小街巷弄內,
 
另外一間營業時間較久的『異國麵坊』,剛好就位在這摩登卡倫的斜對面。
 
 
 
 
 
今天又當了店內第一組客人。
 
店內的桌數並不多,空間不大、但桌閒閒距並不會過近,
 
還是給人一種悠閒舒適的氣氛。
 
每次總會讓我想到臺北很多餐廳的桌閒閒距都離得太近,
 
利用空間太過,總帶給我有種不舒服的壓迫感,
 
這也是南北餐廳的差異性。
 
 
 
 
不管是一進門的櫃子或者是擺放在角落的木質三層櫃,
 
上方都擺放了調味料及水瓶,歡迎自取。
 
這邊不另收一成服務費唷!
 
 
 
 
 
默默的看到牆上有這一幅香港地鐵圖,
 
看著這一站一站的地名,讓我好想出國喔……
 
 
 
 
服務人員先幫我們送上餐具、糖罐,還有水杯忘記拍。
 
 
 
 
摩登卡倫這裡是自行畫點單,然後再到櫃台點餐結帳。
 
一共有五種不同的早午餐,我們其一選了這招牌美式蛋捲,
 
飲品可選擇免費續杯的美式咖啡或紅茶(改選其他飲品可折抵30元),
 
薯塊、薯條擇一,全麥吐司或白吐司擇一,
 
而吐司也可以加價更改成法式吐司、美式煎餅、英式馬芬,
 
由於我們不太想吃吐司(總覺得太平凡),所以加價30元改換成英式馬芬。
 
 
 
 
另外一份我們選擇了班尼迪克蛋家族,
 
同樣附餐飲品是美式咖啡或紅茶可免費續杯、薯條或薯塊擇一。
 
 
 
 
由於有看到早午餐可以任選飲品折抵30元,詢問後也知道可以這樣做更改,
 
所以就打算把一杯飲品改換成熱拿鐵咖啡。
 
但是在結帳時,卻發現還是算原價,覺得有點不解,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我們這天是使用愛評網口碑券的關係,所以不能這樣折抵,
 
不過我記得我一開始是先詢問是否可折抵,有得到肯定的答案才做這樣的更改,
 
所以後來變成不能折抵我也覺得頗為奇怪,但也沒多想,畢竟我是吃免費的餐點嘛。
 
但是在用餐一半時,又有服務人員過來解釋,
 
說好像是他們的收銀機沒設定到可以折抵這一塊,所以才不能折抵,
 
(好像是這樣,因為我聽不太懂)
 
於是為了對我們表示歉意,所以熱拿鐵破例讓我們再多續杯一次,
 
但是後來我們也沒續杯,因為他們的熱拿鐵不好喝喝起來普通而已。
 
 
當場我腦筋轉不太過來,也沒多想,
 
回家後才覺得『所以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因為一開始說可以折抵,結帳時說因為用愛評網口碑券所以不能折抵,
 
後來又說是收銀機設定問題……
 
所以到底是可不可以折抵啊?
 
(我還是非常的困惑,囧。)
 
 
 
 
可續杯的冰紅茶(前)、冰美式咖啡(後)。
 
因為後來發現飲品不能折抵,
 
所以就又跑去跟櫃台說那原本附的兩杯附餐飲品也都幫我們上吧,
 
剛好也可以喝喝看他們附餐飲品的表現如何。
 
冰紅茶,我覺得苦澀味蠻重的呢,難得我會覺得不太喜歡,
 
不然以我的口味來說,我應該會比較喜歡紅茶才對。
 
冰美式咖啡,是已經先幫我調好糖度,但沒有附上奶油球,
 
不過這樣也好,不然每次我加一堆奶精都會被家人嫌棄,說不健康啦等等的。
 
但是這冰美式咖啡我覺得還蠻好喝的,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是果酸味比較重一些的淺焙(應該是)咖啡,
 
我覺得加上適度的糖不加奶這樣喝也蠻好喝,是很清爽的風味,
 
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不加奶的美式咖啡還蠻好喝的呢,看來以後可以多嚐試看看。
 
然後雖然這兩杯都可以續杯,但我一個人喝這兩杯就很飽了,
 
所以就都沒續到杯啦!(扼腕)
 
 
 
 
熱拿鐵咖啡,90元。
 
相較之下我覺得熱拿鐵反而不好喝!
 
很奇怪是吧?
 
一般來說應該有加鮮奶的熱拿鐵會比美式咖啡喝起來順口才對,
 
但不知道這杯是牛奶跟咖啡比例不對,
 
還是用的牛奶品質不是我所喜歡的,
 
反正我才喝一口就搖頭不想喝了,
 
不然如果好喝的話我還真想接受店家的好意,再續杯一次呢。
 
 
 
 
接著就是我們的早午餐上桌啦!
 
不但食材內容豐富,加上配色也很鮮豔,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超好的。
 
 
 
 
班尼迪克蛋家族.辣味鮮蝦。270元
 
 
 
 
除了有兩顆班尼迪克蛋外,還附上了沙拉、蘋果、薯條,
 
這樣一盤感覺就很豐盛。
 
 
 
 
記得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班尼迪克蛋好像是三年多前了吧?
 
那時候這班尼迪克蛋正夯,還特地約了朋友去離家比較遠的北高雄覓食呢!
 
(沒想到被我翻找出遙遠的食記,而且還超便宜!請點入:[高雄] Drink & Eat (D.E.第一)
 
 
 
 
班尼迪克蛋就是在英式馬芬上放上火腿或培根、再放上水波蛋(水煮荷包蛋),
 
並淋上一層黃黃的荷蘭醬汁(以蛋黃、奶油、檸檬汁等等攪拌而成)。
 
而現在有很多各式口味的班尼迪克蛋,像我這天所點的辣味鮮蝦口味,
 
就還暗藏了蝦子在培根跟水波蛋的中間。
 
一上桌看到這圓鼓鼓滑嫩嫩的水波蛋,就有股讓我想要立刻切開戳破它的欲望啊!
 
 
 
 
不過想吃蝦的欲望更強大,所以拍完照我立刻翻找出蝦子挖起來吃掉!(笑)
 
蝦子好像有四隻?(有點忘記)
 
辣度算是微微辣,所以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嚐試看看這一道,我覺得很不錯。
 
另外蝦子的Q彈度及調味還蠻不錯,不管是單吃或者是跟班尼迪克蛋一起品嚐都很可口。
 
 
 
 
因為太專住在吃蝦,吃完蝦又想吃底下的馬芬,
 
結果忘記應該要把班尼迪克蛋剖半切開拍橫切面蛋黃流出來的情形啦!(哭)
 
想到的時候只好就把蛋黃戳破拍一張給大家看一下半熟蛋黃,結果拍的很醜。(嘆)
 
推測摩登卡倫使用的應該是土雞蛋?蛋黃顏色才會偏這饃美的橘黃色色澤,
 
另外每間的荷蘭醬醬汁的呈現味道不同,而這間帶點微甜的醬汁口味,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薯條的酥脆度很不錯。
 
 
 
 
生菜上淋上的是優格醬汁,嚐起來清爽;
 
一旁的蘋果很脆甜。
 
不要看這份量好像不多,吃完一份真的頗有飽足感啊!
 
撐到連飲料都沒辦法續杯,還實實在在的一路飽到晚上呢。
 
 
 
 
招牌美式蛋捲.鮮蝦起司蛋捲。270元
 
另加價30元將吐司改換成英式馬芬
 
 
 
 
除了使用三顆蛋下去製作而成的好大一個美式蛋捲外,
 
同樣有附上生菜沙拉、蘋果、薯塊,還有一塊英式馬芬切半烘烤及附果醬。
 
 
 
 
同樣的沙拉、蘋果我就不介紹了,先來看看我們加價點的英式馬芬吧。
 
雖然我的班尼迪克蛋底下也是英式馬芬,但因為上面擺滿了食材,
 
沒辦法嚐到最單純原味的英式馬芬味道;
 
所以這邊我也不塗抹果醬,直接品嚐只單純烘烤過的英式馬芬,
 
其實我覺得根本不用塗果醬就很好吃,有著淡淡的香甜味道,
 
微酥脆的外皮,內層是鬆軟的口感,果然加價選擇英式馬芬沒選錯。
 
 
 
 
看到這薯塊讓我有覺得像是薯餅的錯覺。
 
這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的薯塊也是好好吃啊!
 
裡邊除了碎馬鈴薯外,還加上了洋蔥!
 
所以在馬鈴薯的味道外,還多了一股洋蔥的香甜味道,
 
讓我有點後悔另外一份餐只選擇了比較普通的薯條呢。
 
 
 
 
鮮蝦起司蛋捲看起來好像很普通?
 
 
 
 
不過切開來之後妳就知道這一點都不普通啦!
 
 
 
 
內層真的是無比滑嫩的啊!
 
而且看照片感覺蛋好像非常不熟?但我覺得吃起來熟度剛剛好,
 
大概是因為還有加入起司的關係才會呈現如此的奔流狀態吧。
 
除了鮮蝦外、還放有培根、菇類、甜椒、洋蔥,吃起來口感非常豐富,
 
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因為有放起司的關係,所以這蛋捲味道微鹹了些。
 
 
 
 
我自己還蠻喜歡像這種不收服務費,也不會給妳過多多餘的服務,
 
可以靜靜的一個人慢慢悠閒的享受美好的早午餐時間,不會感覺被打擾,
 
所以這間店的氣氛我還蠻喜歡的呢。
 
 
 
 
 
摩登卡倫美食餐廳
 
07-281-9738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7號1樓
 
營業時間 10:00~14:30,17:00~21:00(週三公休)
 
粉絲專頁:摩登卡倫美食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