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夢時代。秋月.沙雕季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及夢時代一起主辦的『秋月‧沙雕祭』,
 
從九月份就在夢時代前的時代大道上展出,一直持續展到10月20日。
 
(跟黃色小鴨離開高雄的日子同一天,這天剛好也是一年一度左營萬年季的最後一天。)
 
 
從知道活動消息後我就一直很想衝去拍照!
 
因為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沙雕藝術作品啊!
 
這次竟然不用跑到臺南、不用跑到新北福容,直接在高雄市區就可以看到沙雕,
 
怎麼叫人不感到心動跟雀躍?
 
 但是最近真的就是忙忙忙到都沒有時間去拍照,
 
所以又是看著展出時間即將結束,慌忙的在活動最後截止日期前才匆匆跑去。
 
 
 
 
把機車停好在夢時代地下停車場,從樓梯上來再從門口出去拍沙雕,
 
就在服務台門口處先看到這個小鴉跟鯨魚跟摩天輪的大集合!
 
 
 
 
然後……走出大門口後,馬上看到這個大型的南瓜展示!
 
噢買尬的!
 
所以說晚拍也有晚拍的好處,就是太晚來拍了,時間都快來到了萬聖節,
 
才會那麼剛剛好有萬聖節的大南瓜展出啦!
 
 
 
 
吼吼吼!我覺得這些南瓜超級可愛的啦!
 
 
 
 
整個南瓜作品是這樣的!
 
大南瓜、小南瓜,以及一堆蝙蝠翱翔在其中。
 
其實現場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看到這堆南瓜都跟我一樣興奮,
 
一堆人擠著想要拍照啦!所以可以拍照這張淨空照有點小困難。
 
但是我真的超級開心的!
 
然後就帶著開心雀躍的心情繼續去尋覓今日的重點:秋日.沙雕季。
 
 
 
 
我是從中華路這一邊一路拍過去,所以首先就拍到這個『茶裏王』
 
其實這個沙雕作品就算騎車在中華路上也可以看得到,
 
真的非常明顯!
 
已經那麼有名的茶裏王,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必要打廣告打成這樣啊?
 
 
 
 
這是正面。
 
我自己默默的有覺得,這個沙雕作品,與其放在第一個那麼明顯處,
 
其實後面有一個地方更適合它擺放。
 
 
 
 
勇者就愛鬥惡龍
 
 
 
 
我自己還蠻喜歡有『龍』概念的作品。
 
 
 
 
 
雖然是勇者鬥『惡』龍,但我私心希望龍可以贏耶!
 
怎麼會這樣?
 
 
 
 
愛的圓圓圓
 
 
 
 
圓圓圓就是圓圓跟圓仔啦!
 
 
 
 
我覺得作品有把圓圓充滿母愛的眼神給表現出來呢!
 
而且小圓仔逗趣活潑的笑容也很可愛。
 
 
 
 
可以躺在馬迷的懷抱裡邊,小圓仔真的好幸福唷!
 
讓我看到後也想要去找我馬迷來窩一下了啦!
 
 
 
 
《 瘋狂巨鯊
 
 
 
 
這個應該是我最愛的作品無誤!
 
我就是喜歡這種比較血腥的東西啊(笑)。
 
只是我覺得這被巨鯊咬住的女孩顯現出的痛苦表情,
 
跟後方開懷大笑的OPEN將感覺也太對比了吧!
 
 
 
 
 
女孩的表情真的是微妙微俏,讓我都好想伸出援手拉她一把。
 
 
 
 
車子也是被咬得稀爛。
 
 



然後我覺得,先前的茶裏王應該擺放在這邊才對,

才可以跟後面的廣告牆相互輝映啊。
 
 
 
 
我喜歡這個作品注重很多小細節,像是一只車輪胎還滾落到遠方,
 
這就很有故事張力。
 
 
 
 
接著來到這一排的最後一個作品,看背影看不太出來這是什麼。
 
 
 
 
轉到正面。
 
捏,我還是認不出來!
 
誰叫我不是男孩!
 
(不過好像不是所有男孩就都認得出來耶!沒錯沒錯,我就是在說你。)
 
 
 
 
好險,在這個時候就馬上啟動搜尋系統,
 
終於在夢時代FB上看到這個作品的名稱了!
 
此乃《 機戰星雲 》。
 
 
 
 
最有名氣的《 沙雕小鴨 》是放在另外一邊,
 
它的後方還有《 宙斯 》守護著。
 
把他們兩個擺放在一起的意思是……小鴨的身份有如宙斯一般崇高嗎?
 
 
 
 
這沙雕小鴨融入了很多高雄在地代表性建築物,
 
夢時代當然也有包含在其中,另外還有高雄港、八五大樓,這我也懂,
 
但是陽光大飯店?
 
恕我孤陋寡聞,我竟然不知道我常常經過的陽光大飯店也那麼有名氣。
 
 
 
 
 
嘟嘟嘴的小鴨真的還蠻萌的!
 
 
 
 
在拍這些沙雕時,剛好看到一部夢時代接駁車緩緩開到我面前停下,
 
是可愛的LOCK小醬捏!
 
所以就順便拍了下來啦。
 
 

夢時代購物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reammall.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